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三体》首部即将完工 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序章

2015年06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三体》首部即将完工 开启中国科幻电影序章

人民网上海6月18日电 (记者蒋波) 中国跃居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美合作”成为上海电影节的热门项目。备受关注的《三体》在上影节期间公布了最新进展,影片拍摄已经接近尾声,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介绍,“《三体》是国际化创作班底,这个班底为这个片子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作为一部科幻片在后期的特效投入和制作上面,我们投入了非常多的精力。”

过去几年,《阿凡达》《星际穿越》等科幻大片在中国电影市场发热。而去年中国电影近300亿元总票房中,进口魔幻科幻大片比重高达36%,同类国产片只有7%。在正在举行的上海电影节上,《三体》电影的名字经常出现,成为讨论的焦点。“今年是‘中国科幻电影元年’,”业内人士评价说。

导演高群书坦言,中国电影小成本制作泛滥,特别是喜剧和青春片叫座未必叫好,要想真正在体量上抗衡好莱坞电影,唯有多拍一些像《三体》这样的大电影。高群书也将启动筹划了近5年的3D战争英雄片《华夏之王》。

《三体》投资方游族影业在上影节也宣布在美国设立分公司,一方面吸引好莱坞人才、链接美国市场,另一方面可增强中国电影的知名度和国际传播性,为中国电影文化输出助力。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