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8位主播齐聚诗歌朗读会 李修平鲁健为聋儿献爱心

2016年01月04日06: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8位名主播为爱做慈善

  “我把全部的力量运在手掌,贴在上面,寄予爱和一切希望……”新年第一天,亦庄博纳星辉剧院里,钢琴声悠悠,琅琅的读诗声回荡。“雪寄暗香来”华语名主播新年公益诗会集聚28位耳熟能详的华语主播,用一场诗歌朗读会为贫困聋儿温暖发声。

  姚雪松、李修平、鲁健、顾国宁等央视主播在音乐家的伴奏下,朗读了《希望》《呵,母亲》《我用残损的手掌》等一篇篇优美诗章。这场朗诵会不仅是一次艺术享受,也是一次爱的传递,诗会所出售的门票将作为募集善款,通过公益组织“爱的分贝”帮助贫困聋儿回归有声世界。“爱的分贝”成立于2012年3月,是由众多主播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针对贫困聋儿进行人工耳蜗手术资助、康复训练资助、聋儿家长培训。“爱的分贝”理事长姚雪松介绍,“截至目前,‘爱的分贝’已出资为一百多位聋儿植入人工耳蜗,完成了225个家庭的培训。”主持人鲁健是“爱的分贝”最早的发起人之一,在他看来,“做慈善最重要的是从本心出发,为了爱去做,而不是为了公益形象去做。”

  退居《新闻联播》幕后的李修平,作为“爱的分贝”副理事长,已把这份慈善工作当成她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如果这些孩子7岁前不能尽快植入人工耳蜗的话,这一生就会失去恢复听力的机会。我觉得我有责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2014年,李修平作为“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形象大使,拍片时发现一个小孩总是在课堂上侧着脸听,他说话时的表情也跟别的孩子不一样。经过了解,得知孩子是听力障碍者,正在工作中的她,立刻当起志愿者,详细记录下孩子的资料。但经过专家分析之后,孩子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经历这件事后,李修平不禁感慨,“我们的孩子真的等不起。”

  主持人尼格买提也是“爱的分贝”志愿者之一,今年他是第一次参加公益诗会,“他们都说,新年的第一天怎么过,这一年都会怎么过。我在新年第一天这么有爱,相信剩下的364天也一定是充满爱的。”(牛春梅 张小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