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李修平长发马尾造型青涩照 为"新闻联播"改留短发

2015年03月26日06:4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电视新闻节目,《新闻联播》主播们常被观众亲切地称为“国脸”。继去年李瑞英、张宏民退居幕后之后,又一位“国脸”李修平也告别播音一线,到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从事幕后工作。央视新闻主持人郎永淳也发文感慨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并表达了不舍之情。

52岁的李修平1989年进入央视工作。2005年,她当选央视年度优秀播音员主持人,2009年荣获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2010年,李修平曾对自己的播音生涯做过这样的总结:出生在兰州,后来到北京求学。在兰州和北京之间往返一段时间之后,终于栖居在北京。

网友“北京冬雨”24日晚曝光了李修平的一组旧照,学生时代的李修平一头长发,扎着马尾,面容清秀、气质淡然。据媒体报道称,李修平第一次播《新闻联播》的时候,收到了很多观众的来信。“当时对我播新闻有两种意见,一种是说我太年轻稚嫩了,不像播新闻的;还有一种就是说我给中央电视台带来了一股清新的风。”那时刚进央视的李修平留着长发,扎着马尾,与别的新闻播音员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连领导也找她谈话:这样太年轻了,有点儿压不住啊。“两个月后,造型师就给我剪了短发,领导一看觉得挺满意。我上初中以后就没有留过短发,真是觉得挺可惜的。”没承想,这样的发型一留就留了二十余年。对此,她毫无怨言,“这样挺好的,适合我的工作啊,我也已经习惯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