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安吉丽娜朱莉割除乳腺后再切卵巢 为了防癌真拼了

2015年03月25日07:3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吉丽娜·朱莉我切除了卵巢

事实是我还是容易患癌症。我会寻求自然的方式,来增强我的免疫系统。为我自己和我的家庭走出这一步,我感觉自己散发着女性特质,我是理智的。我知道我的孩子们以后绝不会说出“妈妈死于卵巢癌”的话。

24日,著名影星、导演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宣布自己已于上星期实施双侧卵巢及输卵管摘除手术,靠人工激素维持第二性征,未来将不能再怀孕。朱莉呼吁天下女性要关注自己的健康,及早发现及早预防——“知识就是力量”。

朱莉两年前曾检查出BRCA1基因缺陷,该致病基因可导致乳腺癌、卵巢癌,朱莉当年实施双侧乳腺切除手术,引发全球关注。由于朱莉自身带有BRCA1基因,这意味着她拥有87%和50%的几率罹患乳癌和卵巢癌。朱莉拥有癌症家族史,家族中一共有三位女性亲人都死于癌症,其中她的母亲就曾被查出患有乳癌,并最终死于卵巢癌。

朱莉在两周前进行了身体检查,医生表示她身体中的某些验证指标有所提升,这一情况被认为是早期癌症的症状。虽然在随后的PET/CT扫描和肿瘤检测中并没有特别的异常,但是朱莉还是选择了及时切除卵巢和输卵管。“我看过的东方和西方的医生都认为摘除卵巢和输卵管,是我最好的选择。我的医生告诉我最好提前10年进行预防性手术,我的母亲就是49岁的时候被确证癌症,而我今年已经39岁了。”朱莉表示,“我告诉我自己要冷静、坚强,我没有理由去想‘我将见不到我的小孩长大,与看到我的孙子’。”她自曝摘掉卵巢对她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摘掉卵巢后,意味着安吉丽娜·朱莉将进入更年期,并且再无生育能力。她目前是六个孩子的母亲,其中三个是与丈夫布拉德·皮特所生,其他三个均为领养。“做完手术我感到很轻松,并不是因为我很坚强,而是因为我明白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可害怕的,我的孩子在未来不会告诉别人:‘我的母亲死于卵巢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