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吕逸涛携团队首亮相猴年春晚"72变" 盘点历届"掌勺大厨"

2015年10月20日06:5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吕逸涛。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距离猴年春晚还有3个多月,10月1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2016年节目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最受关注的2016春晚总导演吕逸涛携春晚团队首次公开亮相,这也是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主创阵容。

吕逸涛在推介会上表示,2016年的春晚将由“开门办春晚”深入为更加人性化、亲民化的“开放办春晚”,“这是台里提出新标准,以前还有‘门’,今年彻底把门都拆了,很感恩台里给我们团队这样一个开放的思路。”作为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总导演,吕逸涛在做春晚的观念上吕逸涛就跟别人不同:“过年嘛,大家都是轻轻松松的,快快乐乐的,别有那么大压力。我们春晚这道年夜饭应该是轻松的、快乐的,我希望我自己也是在这个状态下完成猴年的春晚。”他也自信满满地表示:“猴年春晚,看我们72变吧!”

央视10月12日下午曾发布消息,正式任命青年导演吕逸涛担任201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出生于1977年的吕逸涛,200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专业,作为一名标准的70后,是央视青年导演中坚力量。虽然年轻,但吕逸涛已经拥有多届春晚的工作经历,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出任央视春晚执行总导演,并担任2014马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总导演,从业经验丰富,创新意识强。

据报道,吕逸涛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带领主创团队全面展开春晚创作工作。他本人还多次出现在以往春晚剧组的常驻地影视之家,与部分人员进行前期筹备和调研。此前猴年春晚总导演甄选之际,他的呼声也颇高,台里一直流传他将担任春晚总导演的消息。

撇开春晚,央视一系列王牌节目背后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2005年的《梦想中国》,以及目前依然热播的《回声嘹亮》《向幸福出发》《黄金一百秒》等。

在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总导演尘埃落定之际,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历年央视“年夜饭大厨”都有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