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鬼吹灯之寻龙诀》贺岁档上映 片方期待票房20亿

肖扬

2015年10月19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鬼吹灯之寻龙诀》票房期待20亿

  将于12月18日贺岁档上映的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以下简称《寻龙诀》)主创阵容日前在京亮相,相对于之前同样改编自鬼吹灯系列的《九层妖塔》没有盗墓、只见怪兽,《寻龙诀》监制陈国富连说三次《寻龙诀》是正经的“盗墓电影”,导演乌尔善也表示,《寻龙诀》真的进入了“墓穴”,打怪、闯关都没耽误,而且,也已经拿到了龙标,顺利通过审查。

  《寻龙诀》由天下霸唱亲自担任影片编剧,片方对影片的票房期待是20亿,而从曝光的剧情版预告片来看,不管是气势磅礴的墓穴场景,还是三位“摸金校尉”陈坤、黄渤和舒淇的表现,都能和小说情节对应,尤其是三人顺着绳子缓缓下降进入墓穴的动作,正是小说描写“摸金校尉”的绝活“天鹅下蛋”。

  小说《鬼吹灯》作为悬疑探墓故事,充满了大量生僻神秘的术语,团队每个成员不仅做到详读《鬼吹灯》原著不下十遍的程度,对于墓穴结构、历史也能信手拈来、头头是道。乌尔善笑称,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摸金校尉,基础是下苦功夫了解中国墓葬文化,但首先还要长得帅。

  《寻龙诀》特效,乌尔善不愿多谈,只是透露这次合作的特效团队水准很高,“我们不计成本在完成最好的效果,也顺便请奥斯卡获奖者来帮助我们,因为这毕竟是一个奇幻电影,我们地下世界的展现必须依赖于技术。但是不能只谈技术,我们更注重故事。”摄影/齐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