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水均益郎永淳 父亲节盘点名嘴爸爸教子之道

2016年06月19日06: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白岩松爱子白清扬长相神似父亲(资料图)

人民网6月19日电 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许多知名主持人在生活中也早已为人父,他们与孩子的相处方式以及教子之道常常也成为普通人参考的范本。如今名嘴的子女们也多学业有成,孩子们的成功背后离不开父爱如山的谆谆教诲。(文字综合重庆晚报、中国青年报、华龙网等)

白岩松与爱子平等相处

白岩松曾透露,他的儿子并不喜欢他当主持人:“我觉得他对我的最高评价是老爸挺逗的,因为我能跟他平等相处,互相开玩笑,我不会去摆出一副父亲的面孔,除了偶尔的情况下你要训他一顿的时候。”对于儿子的未来,他表示不会去设计,“我很怕给孩子写好了一个剧本,然后让孩子扮演这个男主人公,然后你做导演。我不会。”

2013年,白岩松的儿子参加中考,很快,白岩松就知道自己儿子的成绩,“是个高分”。他松了一口气,不仅因为儿子“考得好”,更在于“没考得太好”。中考前,他和孩子开过一个玩笑,“你要是考上了北京最好的高中,我跟你急,你要是考了第一,就跟你断绝父子关系。”孩子中考完的这个假期,白岩松希望他多跑出去玩,让自己放松放松,并开玩笑似地告诉他,“你要是在这个假期学习,我打断你的腿”,突然有一天,孩子跑过来说,“老爸,我特想学习”。“你每天翻译一篇歌词不就行了?”白岩松说。

“你以为天天让孩子学习有用吗,但是反过来,你不让他学习,他再主动要求去学,就是出于一种习惯和乐趣,这样不更好吗?”白岩松说。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