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郎永淳回忆求职碰壁路:当央视主播是"逼"出来的

2015年06月02日06:43  来源:天府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永淳:主播是“逼”出来的(图)

“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公益活动近日在川农大举行

  “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公益活动近日在川农大举行

  又到一年毕业季。据了解,2015年全国高校毕业人数将达创纪录的749万。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某单位与央视新闻中心联手推出“就业有位来”大学生公益活动,近日该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了成都见面会。

  见面会上,主办方邀请到了央视名嘴郎永淳。郎永淳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加上富有磁性的播音腔与川农大的同学们畅谈了自己的求职之路。

  感叹惭愧和幸运铸就了人生第一份工作

  作为央视的新闻主播,郎永淳给人的印象无疑是严肃庄重的。郎永淳学的是中医针灸专业。1994年毕业时有50万的毕业生,而该专业由于遭受市场经济冲击,相关医院减少了岗位,因此郎永淳在找寻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时四处碰壁。“我原来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但是我每到一个医院去找工作,他们都会告诉我不如你去做其他行业吧。”

  在那段彷徨的时间里,著名作家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成为了郎永淳的精神支柱,“从那本书里面我学会了不断摔倒、不断爬起的过程。”偶然的一次机会,郎永淳在报纸上看到了北京广播学院招收第二学位的消息,“这是我最幸运的地方,我逼迫自己做出了改变,让播音员成为了我的第一份职业。”

  建议看清发展形势梦想结合现实

  郎永淳在大学期间就进入了央视的《新闻30分》。毕业后,他顺理成章地进入央视工作,直到现在。“今年刚好是我进入央视工作的第20个年头。”郎永淳笑着说道,迎来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除了分享自己的人生第一份职业,郎永淳在现场还和同学们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才能找到一份好工作,郎永淳表示,就业一定要看清社会发展大的形势,这个大势就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他因为赶上了一个电视改革的伟大时代,所以一步步走到了今天。而今天这个时代,更需要同学们去判断社会大势,找到自己的坐标点。看到大势后更要做出判断、决策、行动。只有通过行动,才能改变未来。(记者王亚楠 实习生朱佳垚)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