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央视名嘴教唱难忘今宵上春晚 郎永淳自嘲五音不全

2015年01月06日06: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6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昨天,央视羊年春晚剧组公布了首个节目《难忘今宵》,今年仍然将由这首传唱不衰的金曲作为春晚最后的镜头,但演唱者则变成了全球华人。郎永淳、欧阳夏丹、撒贝宁、朱迅、尼格买提五大央视名嘴领衔教唱,观众和网友们只要上传自己拍摄的学唱视频就有机会出现在最终的节目里。

央视名嘴领衔教唱

《难忘今宵》历经春晚30多年的改革变迁,仍然是“绝对保留曲目”。针对这样一首“怎么都拿不掉”的歌,羊年春晚主创力图玩出“新花样”,特别设置了“五湖四海同唱难忘今宵”环节。即日起,观众和网友按照要求将指定的演唱片段发送给“央视综艺”和“央视新闻”官方微信,你的演唱视频就有可能被选中,出现在羊年春晚的电视屏幕上,有幸与歌唱家李谷一共同唱响这首经典作品,见证羊年春晚的谢幕。届时,春晚剧组将从观众上传的视频中择优选用,并通过电视转播技术手段使普通观众的演唱视频与李谷一的现场演唱完美融合,打造出“千人同唱”、“共贺新年”的震撼视听效果,这在春晚的呈现历史上尚属首次。【详细】

郎永淳自嘲五音不全

在央视公布的视频中,郎永淳、欧阳夏丹、撒贝宁、朱迅、尼格买提五位名嘴面对摄像机镜头唱起《难忘今宵》,完成了歌曲的录制。 郎永淳还为有兴趣参与活动的人传授了录制视频的秘诀“头像居中,穿的喜庆点”。他还自嘲称“我其实是五音不全,抛出一块砖,希望能引出无数块玉”。欧阳夏丹则建议“把家人都动员起来,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录一段,说不定除夕夜晚上,在央视春晚就能看到他们的影像了”。

语言类节目将进行二审

在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一审中,冯巩、苗阜、王声、潘长江、蔡明、高晓攀、尤宪超、孙涛、邵峰、岳云鹏等演员亮相。昨天,记者了解到,二审当天将有8个节目参审,孙涛继续搭档邵峰表演小品,蔡明和潘长江有望再次合作,而首次参审的高晓攀和尤宪超,将与冯巩联手表演。

据悉,冯小刚执导的马年春晚只有5个语言类节目,而今年有望增加至10个左右。本月15日前,春晚语言类节目将举行二审,沈腾、曹云金、贾玲及郭冬临等春晚熟脸将悉数亮相,最终春晚剧组将对这些语言节目综合进行取舍。【详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