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赵本山退出"造梦者"洪晃接任 姜文说真话压力大

杨文杰

2015年01月05日07: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不会“演”电视 “真话”压力大

颇受瞩目的北京卫视全新栏目《造梦者》昨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1月9日正式开播。原本跟姜文一起最早确认担任导师的赵本山“因个人身体原因主动退出”,最终终极导师阵容变成了“一男三女”新格局:姜文、刘嘉玲、姚晨、洪晃首度集体亮相。其中,首次参加真人秀的姜文最受关注,他透露,录了两期节目感觉压力挺大还不太适应,“因为不会演电视,演着演着就说出真话了,可他们跟我说不能说真话”。

《造梦者》星光熠熠的导师阵容堪称综艺节目的“顶配”。值得一提的是,除刘嘉玲已经在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节目中实现综艺导师首秀以外,其他三位导师都是将自己的“导师首秀”献给了《造梦者》。

那么作为一档全新研发的节目,“造梦者”究竟要选什么呢?节目总策划透露,创意表演将是《造梦者》的最大看点。对于选手表演形式,节目组并无限定,唱歌、跳舞、杂技、小品等各种形式皆囊括。在赛制设计上,节目并不强调比赛,而是通过各种各样的竞技手段最大程度发挥选手的潜能。“《造梦者》的赛程和赛制就是‘押着’选手往前走,逼迫他们使出绝活,拿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四位导师,姜文、刘嘉玲、姚晨将挑选选手并各组一个“战队”。身份特殊的是洪晃,将以“特约评论员”的特殊身份出现,担当点评导师,不参与选择学员。她充当“群众代表”的角色,代表群众说话。昨天的发布会上,姜文就一直在念叨前天的录制中跟这位“群众代表”发生争执,为此还一夜没睡,惦记着洪晃是不是真“急”了。原来,节目中,有一位选手是航空学院的飞行学员,喜欢跳舞,自称“飞行员中跳舞最好的,跳舞的中飞机开得最好的”,导师姜文一听这样的自我介绍就表示反对,因为他认为开飞机事关很多人的安全,岂能儿戏,去年又发生了多起空难,飞行员要拿出全部精力用在专业上。事实上,无论当事方洪晃还是“拉架”的姚晨和刘嘉玲,都很清楚这是一场“表演秀”,不同意见和争执是为了节目效果好看,只有姜文当了真。姚晨更是实话实说自己很能理解姜文的意思,但一看刘嘉玲站到姜文一边,自己就“主动选择”跟洪晃站在同一阵营。姜文经过众人一起安抚劝慰,开始反省,“其实我一宿没睡,我应该说好吧,要不然人家以为我是欺负他们,其实我是关心他们。但是晃姐做得比较好。” 洪晃接话:“我是打酱油的,我到这儿来,说白了就是因为我直言、敢说、敢跟姜文老师吵架。”姜文回:“跟我吵架的人挺多的,这阵特别多,还不许我还嘴,你这算是赶时髦。”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