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元旦三天创电影票房史上新高 收获票房4.47亿

2015年01月05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旦三天创电影票房史上新高 收获票房4.47亿

  2015年元旦三天收获票房4.47亿,打破国内史上三天档期的最高票房纪录。其中《智取威虎山3D》独领风骚,加上元旦假期累计票房约6.6亿;《十万个冷笑话》则成为元旦档黑马,上映三天半报收7660万。而昨日以2D、IMAX和中国巨幕的版本上映的好莱坞电影《博物馆奇妙夜3》则有望将影市的火爆延续下去。

  据“电影票房吧”数据,2015年元旦单日票房1.83亿,较去年元旦当天1.07亿上涨七成,比2013年1.3亿的成绩也有四成涨幅,成为史上新高。《智取威虎山3D》打破了徐克前作《狄仁杰之神都龙王》6.02亿的票房纪录,成为徐克导演目前在国内市场最卖座的电影。顾长卫导演的转型之作《微爱之渐入佳境》也以近3亿的票房成为顾长卫目前为止最卖座的电影。姜文的《一步之遥》上映首周后即增幅减缓,目前票房突破5亿,与之前试图超越《变形金刚4》,拿下14亿票房的目标相距甚远。动画喜剧《十万个冷笑话》在没有明星参与的情况下,上映一天半便实现盈利,截至元旦档结束,票房已达约7660万,应该可以轻松过亿。

  元旦之后的首周电影市场并不冷清,《博物馆奇妙夜3》昨日上映,影片中大表哥丹·史蒂文斯与中国九头蛇妖的激战非常精彩。此外,1月8日将有《一代宗师3D》和《重返20岁》两部强片,一部是王家卫的经典重制,一部则是新锐导演陈正道的新作。后者之前的试映口碑非常好,有望成为陈正道的另一部票房佳作。 (记者 肖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