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水均益郎永淳 父亲节盘点名嘴爸爸教子之道

2016年06月19日06: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爱女水亦诗参加综艺节目,水均益助阵(资料图)

水均益出镜助阵爱女

央视名嘴水均益爱女水亦诗曾参加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节目,并在总决赛上以一首《给未来的自己》和一段对父亲的深情“告白”夺得冠军。十四期的节目让水亦诗成长不少,水均益也从一开始的不支持到转变态度,他看到了女儿的进步和努力,并且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

对于水亦诗参加《我不是明星》,水均益并不是从始至终地支持。尽管水亦诗已经年过二十,但在水均益的眼里,她仍然是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他不希望女儿过早地在公众面前曝光,接受太多外界的评议甚至无端的非议。但是有一天,很有主见的水亦诗特意与父亲约谈了6个钟头,半个月后再次约谈父亲,水均益从她眼神中看到了一种孩童般认真纯真的渴望,他感觉到若是再不同意,就可能影响父女关系,于是同意水亦诗参加《我不是明星》。

事实证明,14期的艰苦历程不仅让父亲越来越看好水亦诗当初的决定,也让水亦诗成长不少,还获得了很多网友的喜爱,甚至有不少网友冲着水均益的微博喊“岳父”。面对“女婿”们,水均益笑着说这些都是善意的玩笑。当主持人逼问其女婿的标准时,他比划着自己的身高打趣地回应道,“要比自己再高一点。”并列举出三个基本标准:善良、正直、勤快:“我不希望是一个暴徒、内心里丑恶的人,否则我就要打110了。”

水均益也曾在个人微博上贴出与爱女的合影和水亦诗的童年萌照,深情表示:“忐忑中看到大家的鼓励,松了口气。记着刚跟你说的: 淡定,能走多远算多远。表现你自己的真实就行。不要有太多想法。在我眼里你还是最后那张里那个妞子。爸爸爱你。”字里行间尽显浓浓父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