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水均益郎永淳 父亲节盘点名嘴爸爸教子之道

2016年06月19日06: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郎永淳全家福(资料图)

郎永淳为爱子点赞

2014年,在央视新闻的一段采访视频中,当时还是《新闻联播》主播的郎永淳着重描述了自己为离家在外留学的爱子“点赞”的故事,言辞之间父爱尽显。郎永淳表示,2014年最想为自己的家人点赞。他提到了自己的爱人生病后,与孩子赴美养病并陪读的经历。他说:“妻子陪伴孩子共同成长,自己的身体也逐渐在恢复当中,我要为她们点赞,为她们加油!”

郎永淳回忆,自己去美国陪孩子拜访了十所院校进行面试,在面试的过程中,校方对学生家庭的考核也很重要。他说:“在很多次面试过程中,我都明确表示要为自己的家人点赞。面试结束后,我也当面跟孩子说,你来到人生地不熟的美国,经历了一年半左右的时间,逐渐地成长起来,各方面都超乎我的想象。在我15岁时绝对达不到你现在的成绩,我为你感到骄傲。”

郎永淳曾表示,如果时光回到十年前,想多些时间陪儿子。他回忆说:“那时候他上幼儿园中班,我可以每天送儿子上下学,和他一起成长。十年了,他已进入青春期,我已经被他‘拉黑’,逼得我隔空喊话‘麦田里的守望者,你爹喊你回话。’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很惭愧,没有太多的时间陪孩子,给儿子的压力很多。在教育孩子上,我的妻子吴萍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如何做到家庭和工作的平衡和从容,对我是很大的挑战。我希望在我妻子和儿子眼里树立一个从容的形象。”

上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庆祝建党95周年 走进党报历史长廊   回首过去的95年,我们的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我们的党风雨无阻、成就辉煌。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笔耕不辍,砥砺前行。以人民日报为首的党报正是95年征程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