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回到被爱的每一天"首映 何平刘仪伟对谈"北漂人"

聂宽冕

2015年10月19日07:3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平刘仪伟对谈“北漂人”

  15日,导演何平暌违影坛6年的回归之作《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放映。映后,何平及演员刘仪伟与观众互动。

  《回到被爱的每一天》关注“漂泊人”的生活,剧中主要演员也都拥有漂泊的经历。谈及创作理念,何平说:“我调查了很多漂泊的年轻人,他们都把大好的青春给了城市。我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中产阶层,有不错的收入,但他们却仍然在城市的边缘游荡。许多人来到大城市自以为会改变命运,实际上只是改变了生活方式。”影片中,刘仪伟饰演一个“返乡沪漂”。谈及角色,他现场分享道:“这部电影其实是在演我自己。我也是一个北漂23年的异乡人,我对社会的认识,社会对我的洗礼都在影片中展现。”

  在北大的放映之后,现场同样有许多北漂人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更有观众希望何平的下一部作品可以关注国企退休职工、北漂人的生存状况等。本片将于10月29日全国上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