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央视猴年春晚迎最年轻导演 70后吕逸涛掌勺

陈涛

2015年10月13日07:2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猴年春晚迎最年轻导演

  距离猴年春晚不到4个月,昨天下午,中央电视台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央电视台青年导演吕逸涛被任命为2016猴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200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专业的吕逸涛,是名标准的70后。这也意味着央视春晚迎来史上最年轻的总导演。

  尽管年纪尚青,不过,吕逸涛此前已与央视春晚有过不少交集,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出任央视春晚执行总导演,并担任2014马年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总导演,可谓经验丰富。撇开春晚,央视一系列王牌节目背后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2005年的《梦想中国》,以及目前依然热播的《回声嘹亮》《向幸福出发》《黄金一百秒》等。据了解,除总导演为新晋外,央视猴年春晚导演组其他成员也将起用不少新人导演。

  此外,中央电视台2016年将继续“开门办春晚”,继续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优秀作品,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官方微博、微信账号“央视文艺”也已全面开通节目征集通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