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吕逸涛任2016央视春晚总导演 哈文发微博祝贺并期待

赵楠楠

2015年10月13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逸涛任2016央视春晚总导演

  昨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正式宣布,2016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由吕逸涛担任。哈文转发此微博,称“祝贺,期待,辛苦”。

  据悉,猴年春晚的创作原则仍然是央视台长聂辰席提出的“开放办春晚”,春晚剧组现已启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热烈欢迎社会各界推荐优秀节目资源。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官方微博、微信账号“央视文艺”也已全面开通节目征集通道。2016年春晚主题正在确认中,节目方案也在进行中,节目组暂时未向任何演员发出春晚邀约。

  哈文也在网上恭喜吕逸涛,称“祝贺,期待,辛苦”。哈文曾于2011年、2012年、2015年三度担任春晚总导演,吕逸涛多次予以辅助,担任过2012年、2013年、2014年春晚执行总导演及2014年元宵晚会总导演。

  >>吕逸涛简介

  吕逸涛一个月前就已经带领主创团队全面展开春晚创作工作。他本人还多次出现在以往春晚剧组的常驻地影视之家,与部分人员进行前期筹备和调研。此前猴年春晚总导演甄选之际,他的呼声也颇高,台里一直流传他将担任春晚总导演的消息。

  吕逸涛2000年从中国传媒大学本科毕业后,直接进入央视二套财经频道工作,从记者、编导开始做起。曾在央视多个节目做过编导,2011年执导了《回声嘹亮》,曾担任《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总导演,成功推出熊汝霖、海鸣威、白冰等艺人。他还曾在《咏乐汇》栏目中担任主编、总导演。

  2012年、2013年、2014年担任央视春晚执行总导演。2014年接替冯小刚担任马年央视元宵晚会总导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