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李修平因年龄告别《新闻联播》 退居二线不再出镜

宗和

2015年03月25日07:38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继李瑞英、张宏民之后,《新闻联播》另一位播音骨干李修平确定告别播音一线,退居幕后。《新闻联播》主播康辉处独家证实了这一消息,随后央视新闻主持人郎永淳也在微博中谈到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是因为主播满52周岁要退到幕后。

李修平确定告别播音一线

近日,不少网友发现今年3月起,李修平出镜的频率大幅下降,近几日也只是偶尔参与幕后的配音工作。

得到这一消息后,记者联系上了《新闻联播》的另一位主播康辉,他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说出了她退居幕后的原因:“修平工作确有调整,不再出镜,因为台里去年出台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转幕后工作。修平今年已满52周岁。”

随后,央视新闻主持人郎永淳也在微博中谈到李修平:“真的很难舍!规则很硬性!台里去年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退到幕后,春节过后,刚到52岁的修平姐主动要求告别辛勤播报26年的主播台,今天起转到幕后做更多的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了。和她合作匆匆几年,还未细致研究和掌握她的亲切、平实、庄重、从容,我们会继续努力!祝愿修平老师在新闻主播的业务管理和培训指导方面做出新成绩!”

退居幕后将负责业务管理

至于退居后担任什么工作?康辉表示,李修平的声音并不会在节目中消失,“她提出转做幕后配音工作,工作关系还在我们新闻播音部,也就是说,她标志性的声音不会消失。”不仅如此,康辉还表示,李修平同时还会兼任中央电视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负责部分业务管理和培训工作”。

此外,李修平退居幕后后,《新闻联播》播音组还剩下7位主持人,分别是:王宁、康辉、郭志坚、郎永淳、海霞、欧阳夏丹、李梓萌。

李修平于1989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新闻联播》节目。当年李修平凭借清纯的语质成为央视的实习生。其主持风格平稳大气,业务素养高,形象恬静大方,十分亲民。有网友发现李修平近段时间已有20多天都未有出现在荧屏上。最近一次出镜则是在上个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