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音乐大师课"开讲爱国历史 曹格首度曝光曲折身世

2015年03月25日07: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大师课

  上周六,音乐教育节目《音乐大师课》在北京卫视开播。韩磊、曹格、林志炫、杨钰莹4位老师在节目中的表现令人惊喜。其中曹格展现了自己的真性情。他除了在节目里表达出一个海外华人对中国的深厚情感,还首次自曝自己的曲折身世。

  第一期《音乐大师课》以“爱国经典歌曲”为主题,曹格的学生唐子宜演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作为6岁的小姑娘,理解起歌曲来难免有些难度。为此,曹格深入浅出地跟唐子宜讲述“中国人”这一概念。曹格还问唐子宜:“你看老师是不是中国人呀?我也是中国人!”其实,曹格是马来西亚籍华人。

  曹格的另一位学生宫瑜聪第一期演唱《东方之珠》。曹格变身历史老师,告诉学生有关香港的历史。电视上响起国歌时,原本坐着的孩子立刻站起身来对着电视机里的国旗敬少先队礼。曹格也立刻站起来,站得笔直。他表示,“今天丫丫给我上了一课,就是以后一听到国歌一定要站起来。”

  开讲爱国历史

  首度曝光曲折身世

  杨钰莹的学生向小康在首期节目里演唱了一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曹格听完之后忍不住落泪。在节目现场,他首次曝光自己的曲折身世,“我想到很多,因为我十个月大的时候,爸妈就离婚,我是爷爷带大的,所以我跟爸妈的时间非常少。我9岁到了加拿大,13岁到了吉隆坡,15岁到了纽西兰,之后到香港,最后就在台湾。我总共搬了三十多次家,很少见到妈妈,以前也特别叛逆。”

  曹格透露,现在妈妈在台北跟他一起住,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不够孝顺。一段真情流露的话,让大家感受到曹格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感。不少网友表示,“孝顺的男人最有魅力。曹格的妈妈拥有这么孝顺的儿子,也是非常幸福的吧!”

  近年来因为多档热门综艺节目知名度大涨的曹格,在《音乐大师课》播出之后,在观众中的人气度和好感度再次飙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