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嘿,老头!》将播 黄磊李雪健演绎"奇葩"父子情

2015年03月25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嘿,老头!》非常动人 黄磊李雪健演绎“奇葩”父子情

  由杨亚洲导演,黄磊、小宋佳、李雪健等主演的情感大戏《嘿,老头!》将于明天登陆东方卫视,该剧主要讲述玩世不恭的海皮,与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父亲之间从最初的敌视、漠然到逐渐地心灵接近,最终找到曾共同拥有的爱和力量的故事。导演杨亚洲表示,希望通过聚焦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家庭,让“承上启下”的这代人多关爱老人。

  一个是酒不离手的醉汉父亲,一个是玩世不恭的叛逆儿子,一场突如其来的阿尔茨海默症将这对父子疏远的心渐渐拉近……乍听之下,东方卫视开播的《嘿,老头!》似乎是一个有些悲情的故事,但当它用幽默甚至“奇葩”的方式演绎时,化学反应却绝对不一样!在首播之夜,该剧就为观众抛出了双重冲击:一面是李雪健扮演的刘二铁患上阿尔茨海默症的心酸,一面却是剑拔弩张的父子关系——黄磊扮演的刘海皮与多年未见的父亲刘二铁重逢,不但没有嘘寒问暖,反而吵得不可开交,甚至上演了怒撕房产证的戏码,火药味十足。

  有这样“奇葩”的父子关系,《嘿,老头!》真的是一部温情大戏吗?别急,据身兼制片人及主角的黄磊透露,父子的对立其实“另有隐情”。“这是一个单亲家庭,母亲当年离开了家,作为儿子的我认为是父亲酗酒把我母亲给气跑了,但实际上是父亲为了保护儿子,在心里埋了个秘密。”对于这样的情节,黄磊特别满意,直言这个不善表达的父亲写到了他心坎里。“中国男性在表达这件事上特别难,他喜欢孩子,却不会放在嘴上。”

  导演杨亚洲透露,这部戏和自己以往的作品大不相同,风格也很“混搭”,“这个戏的风格不是单一的。比如小宋佳在戏中有很多追求者,其中一位是新加坡人士,他们的相爱相识就用了一些偶像剧的拍法;还有一位是相声演员岳云鹏,相应地,我们就用了喜剧甚至是荒诞的手法拍,让这个戏很多样化。”张 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