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转幕后 "国脸"播音组剩七人

2015年03月25日06: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转幕后(图)

李修平

  李修平

  3月24日,北京有多家媒体报道:继李瑞英、张宏民退居幕后之后,今年已52岁的央视著名主持人李修平,也将告别《新闻联播》。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即向央视多位主持人求证,虽然没有得到正式回应,但有主持人说,今年3月以来,李修平确实已连续近20天没有主持出镜,可能其个人的工作动向有变化。3月24日晚间,郎永淳通过微博证实,李修平因年满52周岁,主动要求告别辛勤播报26年的主播台,转到幕后做更多的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

  3月24日18点09分,郎永淳通过微博谈到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是因为主播满52周岁要退到幕后。称:“真的很难舍!规则很硬性!台里去年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退到幕后,春节过后,刚到52岁的修平姐主动要求告别辛勤播报26年的主播台,今天起转到幕后做更多的业务管理和指导工作了。和她合作匆匆几年,还未细致研究和掌握她的亲切、平实、庄重、从容,我们会继续努力!修平姐还在新闻播音部,她的标志性声音不会消失。祝愿修平老师在新闻主播的业务管理和培训指导方面做出新成绩!”

  昨日,有媒体还联系到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辉,他也独家回应了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一事,称“修平工作确有调整,不再出镜,因为台里去年出台规定,《新闻联播》主播满52周岁要转幕后工作。修平今年已满52周岁,她提出转做幕后配音工作,工作关系还在我们新闻播音部,也就是说,她标志性的声音不会消失。同时修平兼任我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负责部分业务管理和培训工作。谢谢关注。”

  此消息爆出后,众网友也是纷纷留言表示不舍,“26年陪伴,难舍国脸!”李修平退居幕后以后,《新闻联播》播音组剩下7位主持人,分别是:王宁、康辉、郭志坚、郎永淳、海霞、欧阳夏丹、李梓萌,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2岁。

  52岁的李修平自1989年进入央视以来,已在《新闻联播》的播音岗位上工作了26年之久。在去年《新闻联播》的一次直播中,她零失误口播一篇长达16分钟的稿件,引发观众的广泛好评;在业界人士看来,李修平本人专业的播音功底和业务素养一直是业界标杆,她本人也曾获得过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李修平,1963年2月16日生于甘肃兰州,1987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1989年来到中央电视台,开始主持《新闻联播》节目。(记者 杜恩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