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第39届香港电影节开幕 "抢鲜"港片依然"老将"担纲

本报记者 肖扬

2015年03月25日08: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鲜港片依然老将担纲

  古天乐、余文乐《谜城》现场搞怪

  第39届香港电影节正在进行,众多港片集中亮相,其中既有大导演多年后复出之作,也有趁热打铁的续集之作。而在港片今年复苏转暖的同时,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担纲主力仍然是林岭东、王晶等老将以及刘青云、古天乐等熟脸。

  佟丽娅古天乐余文乐“白加黑” 林岭东7年后“风云再起”

  林岭东蛰伏7年重出江湖的警匪动作大片《谜城》前日亮相,古天乐、余文乐、佟丽娅、张孝全、任达华等11位主演登台助阵。

  林岭东是港片鼎盛时期与吴宇森、徐克等齐名的香港动作片大牌导演,代表作有“风云三部曲”、《伴我闯天涯》、《侠盗高飞》等脍炙人口的经典。2007年他回到香港与老友徐克、杜琪峰合导了一部《铁三角》,入围了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自此之后,在外打拼多年的林岭东暂时“归隐江湖”陪伴家人。随着《无间道》、《窃听风云》系列在内地市场上的不俗表现,再加上好友徐克等人的力劝,7年后林岭东重新出山,拍摄《谜城》。

  影片主演之一的张孝全,更是近几年来最受追捧的台湾演员。已经在内地电影市场斩获12亿票房的女星佟丽娅,此次在《谜城》中以绝对女一号登场。长期的合作,也让古天乐和余文乐、佟丽娅结下了“革命友谊”。现场,余文乐戏称他们三人可以组成一个“白加黑”组合。

  古天乐挑战反派

  《杀破狼2》10年后出击

  《杀破狼》十年之后,《杀破狼2》再度出击,监制叶伟信,导演郑保瑞,主演托尼贾、古天乐、吴京等主创前日现身电影节并公布影片将在6月18日上映。

  《杀破狼》第一部于2005年在香港上映,不仅在上映当周拿下了香港票房的周冠军,更获得了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此番续集,故事核心是一起发生在泰国的贩卖人体器官的神秘案件。片方更是想要再造经典。据叶伟信介绍,为了凑齐现在这个史上最强功夫阵容,花了非常大的功夫,“光是邀请托尼贾加入,就足足邀请了三年。”

  据悉,《杀破狼2》中的动作场面将全面升级。吴京表示:“拍这部电影,我真的是将自己的生命交给运气了。记得有次,要拍一个高难度动作,拍摄时我在本来要落的地方被弹开了,然后一个好几十公斤重的桌子就砸在了我被弹开的地方。看回放时我才知道,就差0.3秒,我就死了。”

  《暴疯语》获金像奖4项提名

  刘青云笑称:打叶璇才能提名影帝!

  《暴疯语》将于4月2日在香港上映,4月3日在内地公映,昨日该片在香港电影节首映。片中,刘青云和黄晓明两位影帝斗智斗勇。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暴疯语》是带给观众“烧脑”快感的高智商大片,能让大家在紧张刺激中获得思考。

  影片尚未公映即已获得金像奖新晋导演、最佳男主角与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四项提名,尤其是刘青云更是以《暴疯语》和《窃听风云3》双获最佳男主角奖提名。首映式上,刘青云笑说:“打叶璇才能提名影帝!”随后他解释说,“《窃听风云3》里面我打了叶璇,《暴疯语》里面我打叶璇打得更厉害。这证明:打叶璇才能当影帝!”玩笑过后,刘青云认真表达了自己对叶璇的抱歉,他说:“其实很对不起叶璇,这部戏我的角色太复杂了。感谢叶璇的配合,跟她演对手戏为我带来了好运气。感谢我的幸运女神。”

  携手爱奇艺将推6部电影

  王晶尝试进军互联网

  昨日,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与王晶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推出6部重量级影片,将在院线和网络同步上映。与此同时,双方首部合作影片《淘得有情人》的概念海报正式对外公布。

  从2014年开始,视频网站纷纷布局电影产业。此次与王晶共推6部影片,是爱奇艺影业在2015年的首个重要举措。谈及合作初衷,王晶表示,除了喜欢爱奇艺网站外,自己也非常看重互联网电影市场,希望有更多尝试。

  《西游记》续拍《三打白骨精》

  郭富城小沈阳吐槽化妆辛苦

  3D魔幻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昨日亮相香港电影节。导演郑保瑞携“徒弟天团”郭富城、小沈阳、罗仲谦亮相。三位徒弟回顾起拍摄历程,个个都叫苦不迭。

  《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去年春节获得10亿票房,也使得这一系列迅速形成。第二部《三打白骨精》将于猴年大年初一上映。经过四个月的紧张拍摄,《三打白骨精》国内戏份已经接近杀青。郭富城透露自己每次上妆都要6到7个小时,但因为对好莱坞特效化妆团队的信任和认可,在镜头前谁与争锋的“孙悟空”郭富城也只能任由化妆师造型。至于“最萌猪八戒”小沈阳,每天化妆卸妆加起来也要超过7个小时。文/本报记者 肖扬 摄影/齐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