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猴年春晚或本周末正式联排 吉祥物"康康"发布

2016年01月22日06:4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独家揭秘 春晚西安分会场 设在南门瓮城

  距离央视猴年春晚的直播只有不到20天的时间了,但和往年这时春晚消息早已铺天盖地不同,今年到目前为止,甚至都没有开始第一次联排。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春晚第一次正式联排,或将于本周末在北京举行。而观众非常关心的猴年春晚分会场,华商报记者也打探到最新消息,西安分会场场地定于南门瓮城,并且会比其他三个分会场泉州、广州、呼伦贝尔多表演一个节目。

  传大唐芙蓉园曾被考虑

  南门瓮城面积大 满足直播要求

  自打“央视猴年春晚将设置分会场”的消息爆出后,全国观众都非常期待这次专门为分会场设置的“五地同唱一首歌”的盛大场面。而西安、广州、泉州和呼伦贝尔四个被选为分会场城市的观众,更加关心分会场的场地选择与上演什么节目。

  昨天,华商报记者独家获悉,西安分会场的场地已经确定,就是大名鼎鼎的永宁门(南门)瓮城。因为南门瓮城是西安的地标,多次举行重大外事活动,而这里也曾作为晚会直播的场地,所以选择南门瓮城作为春晚分会场的场地,是再适合不过了。

  不过,对于分会场场地的选择,坊间一直都有各种传言,大唐芙蓉园、城墙西门瓮城、南门瓮城都曾作为备选地点。但知情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城墙作为西安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并且是目前中国保留最完整的古城墙,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所以城墙一直是场地选择的首要地点。而因为永宁门瓮城是目前城墙中面积最大、使用最方便的地点,所以最终选择这里作为春晚分会场。其实之前也曾考虑过城墙西门瓮城,但因为直播起来,要进入很多设备和人员,需要很大面积,所以最终定在了南门瓮城。”

  朱迅主持西安分会场

  咱比其他分会场多演一个节目

  至于分会场会表演什么节目,知情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作为此次春晚四个分会场中最重头、面积最大的一个城市分会场,会比其他三个城市多上演一个节目。除了五个城市同步进行开场、整点报时与‘五城同唱一首歌’之外,还将上演《日月相连》和《美丽中国跳起来》。届时西安分会场的场面将会非常盛大。”

  另外,此次央视也派出了史上最强的主持阵容,分别抵达五个会场主持春晚,来到西安的主持人就是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此次朱迅将作为特派主持人来到西安分会场主持节目。在开场、整点报时与同唱一首歌时段,与其他四个会场进行互动,而所有过程也是同步直播。”至于还会有哪些明星前来西安分会场表演,该知情人表示目前还没有全部敲定,“按照目前的计划,西安等四个春晚分会场除了主持人之外,都不会进行单独的语言类、魔术杂技类、独唱类节目。不过现在联排还没有正式开始,到时的具体情况还在不断修改中,所以最终呈现的形态或许还会有变动。”

  分会场或只表演歌舞

  华阴老腔、陕西相声在京演出

  因东方卫视《中国之星》爆红的谭维维与华阴老腔合作的歌曲《给你一点颜色》,最近一直被盛传将登上央视猴年春晚西安分会场表演,老腔艺人张喜民也曾向华商报记者证实过这件事:“已经确定了会和谭维维一起在西安分会场表演这首《给你一点颜色》,老腔表演阵容会增加,歌词部分也会修改。”并且,1月17日张喜民已经与老腔艺人抵达北京,展开与谭维维的合作排练。

  不过,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谭维维和华阴老腔的《给你一点颜色》又改变了演出地点,将会在大本营北京进行表演。据知情人向华商报记者透露:“老腔节目最新的表演信息是在北京演出,而不是在西安分会场。”问及原因,该知情人表示:“根据目前的计划来看,所有核心节目,包括陕西相声演员苗阜、王声的相声,以及谭维维和老腔艺人的《给你一点颜色》都是在北京表演,分会场只会表演集体性歌舞节目,而不会有单独的节目。”

  据《中国之星》导演透露:“根据目前谭维维的节目档期安排来看,她大部分的时间都会留在北京与老腔艺人们排练和打磨节目,最近并没有去西安的计划。她此前已经前往陕西华阴采风,为节目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不过,根据知情人透露,目前央视春晚的节目具体细节,还存在较大的变化性,一切还要等联排开始才能明朗,华商报记者也将继续为读者跟进报道。 华商报记者朱秦冀

  春晚吉祥物康康昨发布

  虽然央视猴年春晚联排迟迟不见动静,但昨天下午,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最新消息,2016年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正式发布,并贴出“康康”的设计原稿及立体效果图。

  据春晚官方微博表示,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设计,创作理念是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出“猴”的机灵活泼等特点。“康康”也将作为春晚历史上的第二任吉祥物。对于它将以什么形式出现在春晚舞台上,春晚导演组依然没有进一步透露信息。据知情人透露:“这只是初步设定,还请大家耐心等待,看最终呈现出来的造型。” (记者 朱秦冀)

  春晚又审一轮

  蔡明、潘长江说网购

  前日下午,2016猴年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厅继续进行紧锣密鼓的彩排筹备工作。有关部门和以吕逸涛为主的春晚团队悉数到场,为节目审查把关。据悉,本次春晚彩排共审查了两个语言类节目和6个歌舞类节目。演员们精神饱满,自信心十足。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看点颇多。

  作为每年春晚的常驻组合,蔡明和潘长江这对黄金搭档本次小品以时下最流行的网购为主题,讲述了网络买家和卖家因“差评”引发的一连串有趣故事。徐帆、冯巩数年后通过春晚的舞台重聚,两人饰演一对欢喜冤家,围绕寻狗事件引出街坊邻里的搞笑故事。一些时下网络热词频出,点燃现场观众笑点,反响颇高。

  本次歌舞类备选审查6个节目,包括武术、歌舞、戏曲小品等各类节目,充分展示了2015年各大文艺主线,体现开门办春晚的特色。其中每年最具看点的开场歌舞在今年春晚有所创新,在开场歌舞春到福来中运用语言类节目形式点明主题,起到“开宗明意”的效果,同时体现人民对“十三五”开局之年的期盼与向往之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