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祭封神耍社火 乡间庙会春意浓【2】

2016年03月01日16: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祭封神耍社火 乡间庙会春意浓

  

  被选中的儿童被集合在村子中一家的院子里化妆。新华网发(杜方达 摄)

   新华网西安2月29日电(杜方达)28日,陕西省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依旧一片节日的热闹气氛,舞狮艺、走高跷、抬社火、舞巨龙这些传统的社火项目被十里八乡前来“看热闹”的群众团团包围,一起感受乡间庙会的传统民俗。

   社火,作为最古老的风俗,在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历史,它来源于古代汉族劳动人面对土地与火的崇拜,是远古时期巫术和图腾崇拜的产物,是古时候人们用来祭祀拜神进行的宗教活动。民间社火,是春节期间的自演自娱活动。

   蓝田县焦岱镇柳家湾村为祈求幸福安康、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特在当地庙会上演传统社火,大人小孩儿齐上阵,让这一传统民间文化遗产进一步发扬光大。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