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新闻客户端两会报道 主打"云直播"是最大亮点

2016年03月15日09: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新闻客户端 云直播是最大亮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让视频说话——这是央视的优势,也是央视新闻客户端今年两会报道的“主打歌”。今年两会报道中,中央电视台开掘新媒体报道形式,建立全媒体发稿机制,为包括央视新闻客户端在内的新媒体报道集群输血。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媒体新闻部主任杨继红此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介绍说,央视新媒体打造了“1V”“1云”“1平台”。“1V”即上千条独家微视频;“1云”即两会云直播;“1平台”即连通电视手机大小屏,连通观众与用户的深度互动平台。这些新变化淋漓尽致地体现在手机客户端上,给用户带来多维度的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新闻客户端不再仅仅局限于做“看得见的新闻”。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上,“两会云直播:全景直播带您看两会”被置于明显位置。每天《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点击进入,均显示有1000余万人正通过云直播观看两会进展。记者了解到,两会云直播是央视通过在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以及梅地亚新闻中心搭设多路云直播镜头,进行全景式两会网络直播。用户在使用手机客户端时,不仅可以看到不同于电视直播的两会现场画面,还可以自己当导播,任意切换多路信号,随时了解两会的各种动态消息。

  除两会云直播是一大亮点外,“V观2016两会 微视频里读中国”通过图文+微视频的手法给进入“两会直播大厅”的用户带来最简明生动的报道,也很值得点赞。

  用户进入央视新闻客户端,可以按照要闻、时政、财经、社会等频道查看新闻,也可以按照时间链查看国内最新热点新闻。但有些遗憾的是,缺少一个两会专题入口,两会报道最多的“要闻”频道中充斥着大量其他新闻,不便于用户查找。(李明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