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白玉兰"颁奖胡歌首夺视帝 孙俪二度封后泪洒现场

2016年06月11日06:0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玉兰奖”胡歌首夺视帝孙俪再封后


  昨晚,2016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沪举行,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也正式揭晓。《芈月传》和《琅琊榜》两部夺奖呼声极高的作品不负众望地满载而归——《芈月传》拿下最佳电视剧,《琅琊榜》摘得最佳导演,两部戏的男女主角胡歌、孙俪也如愿获封视帝、视后。

胡歌:拿奖不忘调侃老友

《琅琊榜》、《伪装者》、《大好时光》……过去的一年,胡歌在实现“霸屏”的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的演技提升。昨晚,评委会一句“完成了化蝶的蜕变”的评语,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据。

对于“视帝”桂冠,胡歌表现得非常谦虚。在致获奖词时,他一度眼眶发红,称遇到《琅琊榜》的团队和剧本是自己的运气,“一个演员遇到好剧本,拍摄的过程也成了学习体验的过程,也会因为演了这部戏成为更好的人”。他直言,拿奖之后自己的压力更大了,“学习应该是一辈子的事情,可能大家看到《琅琊榜》、《伪装者》 里的我还不错,但我想接下来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当被问及想对共同入围“最佳男主角”的靳东、霍建华两位好友说些什么时,胡歌在颁奖现场则显得有些调皮。他表示,因为拍摄《伪装者》,戏中的“明家姐弟”也成了亲人,自己的奖杯是属于全家人的,“戏里靳东是我的大哥,他把一切最好的都给了我;我们戏里是一家人,戏外同样是。我和大姐(刘敏涛)说,不管谁拿了这个奖,这个奖都是挂在咱们家的墙上”。至于霍建华,胡歌更不忘调侃这位老友与林心如的新恋情:“心如会对他说的。”

此外,《琅琊榜》 也助导演孔笙、李雪摘得最佳导演奖,这是两人在2013年的《温州一家人》后第二次获此殊荣。在受访时,这对金牌搭档表示,目前正在创作《琅琊榜2》,接下来还会尝试更多不同的类型,“比如《欢乐颂》是我们对都市剧的尝试,《鬼吹灯》是网剧的尝试,还有医疗剧,我们还想不断创新”。

孙俪:二度封后泪洒现场

同样是古装大制作,同样收视成绩惊人,《芈月传》和《琅琊榜》此前都被认为是本次“白玉兰”奖的夺奖大热门。但最终,《芈月传》略胜一筹,将最佳电视剧、女主角、女配角三项大奖收入囊中。对于这一结果,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张国立透露,两部作品都很优秀,但在最高奖“最佳电视剧”的角逐中,票数有悬殊,“最终票数决定一切”。

2014年,孙俪首度凭借《辣妈正传》摘得“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当时她和邓超的女儿“小花”刚刚出生,她只能委托邓超代为领奖。如今二度“封后”,终于亲手捧回奖杯的孙俪百感交集,更透露作为上海演员,她与“白玉兰”缘分不浅,“我第一次触摸到白玉兰的奖杯,还是我初中的时候,那时候我是舞蹈演员,工作是作为司仪把奖杯送到颁奖嘉宾的手上。但今天我拿到的奖杯是属于我的,感谢表演选择了我”。

而回忆起拍摄《芈月传》的感受,孙俪更忍不住泪洒现场,透露当初自己一度因为舍不得年幼的儿女,心里压力非常大,“我拍《芈月传》的时候,妹妹才4个月大,女儿那么小就要去拍那么长的戏,母亲是很难做这个决定的。但因为我太爱这个角色了,太爱这个剧组,所以还是做出这个决定,谢谢大家”。对此,同样凭《芈月传》拿下“最佳女配角”的刘涛也在获奖时致谢孙俪,称她在现场的表现对自己激励很大,“我爱看她演戏,现场看她演哭戏,自己都哭得稀里哗啦的”。(记者 曾索狄 殷 茵)

“白玉兰奖”获奖名单

最佳电视剧:《芈月传》

最佳导演:孔笙、李雪(《琅琊榜》)

最佳编剧:江奇涛(《少帅》)

最佳男主角:胡歌(《琅琊榜》)

最佳女主角:孙俪(《芈月传》)

最佳男配角:赵立新(《于无声处》)

最佳女配角:刘涛(《芈月传》)

最佳系列纪录片:《鲨鱼》(英国)

最佳纪录片:《五岛之虎-匠人父亲的22年》(日本)

最佳动画片:《树枝人》(英国)

最佳动画片剧本:《一拳超人》(日本)最佳海外电视短剧:《绝命杀机》(法国)最佳海外电视长剧:《权力的游戏》(美国)最佳综艺栏目(季播):《最强大脑》(第三季)最佳综艺栏目:《中国诗词大会》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