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西部学刊》>>2016年7月下

理念、渠道、用户、运营

《The Huffing Post》数字化转型策略启示【2】

徐娇娇
2016年07月26日11:04 |
小字号

(三)树立用户为上理念,服务于用户需求

挖掘用户的阅读需要,洞察用户的阅读体验,建立用户体验数据库,为目标用户提供精准个性化的新闻产品及需求服务。新媒体时代的开放性和互动性,已经使被动性的受众转化为主体性用户,新媒体要想成功,就必须放下传统媒体以往高傲的姿态,围绕用户需求提供优质服务。《The Huffing Post》对用户体验的注重和改善体现在其在吸引、方便用户积极参与新闻内容生产、评论、分享的技术设计上,围绕用户需求提供新闻产品,提供良好的用户体验。

(四)探索适合的盈利模式

报业数字化转型的成功道路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运营模式需要根据自身特点进行摸索和尝试。数字化,既给报业带来了原有盈利模式的消解,探寻新的盈利模式也是数字化转型的探索目标和应有之义。[7]互联网的开放多元使个性化定制成为可能,大数据时代的聚合分析可以洞悉用户喜好,这些为新媒体的个性内容付费和分类广告提供技术保障。媒体除了采取广告营收模式和订阅费营收模式,还可以尝试多元化经营的道路,比如融入电商、影视、咨询服务等经营业务。

参考文献:

[1]林磊.聚合社群与推动交流——论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之特色[J].今传媒,2010(9).

[2]王冲.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的制胜之道[J].新闻传播,2013(8).

[3]胡泳.报纸已死,报纸万岁——报纸转型的关键策略[J].新闻记者,2011(11).

[4]贾金玺,马可.美国报业全媒体探索与启示——以赫芬顿邮报和日报为例[J].中国出版,2013(05).

[5]丹尼斯·麦奎尔.受众分析(第一版)[M].刘燕南译.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

[6]江海伦.赫芬顿邮报的成功之道[J].新闻记者,2012(06).

[7]姜鹏.浅谈国外报纸数字化转型之道[J].新闻界,2012(4).

(作者系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