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李思思新书《有点意思》:首回顾30年重要人生选择【2】

桂洋
2016年10月14日08: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思思个人传记《有点意思》:首回顾30年重要人生选择

  

  

   [书籍信息]

  书名:有点意思

  作者:李思思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8月

  书号:9787508660929

  定价:¥42.00元 

    [内容简介]

  18岁,登上《挑战主持人》的舞台,过关斩将,连夺八期擂主。20岁,摘得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季军奖牌。26岁,成为央视春晚史上最年轻的女主持人。

  从青葱岁月的习舞少女,到北大校园的学霸女神,从顾盼生姿的温婉淑女,到掌控舞台的春晚主持,从依恋父母的文弱女生,到不知疲倦的贤妻良母,今年刚满30岁的李思思,让我们看到了85后一代青年,一同走过的成长道路,共鸣多多的心路历程。

  曾几何时,他们都是父母手心里的宝,独生子女,被戏称为“小皇帝”,享受万千宠爱。

  但总有一天,象牙塔里的小公主,小王子,也不得不走出城堡,面对横风冷雨,知晓人情世故。看似诸多选择,但背负家人重望,绝不敢行差踏错,生恐被命运巨浪打沉,累人累己。

  他们活得潇洒,但不放纵。他们偶尔任性,但不逾矩。过去,小鸟依人,笑不露齿,柔情似水。今朝,谈笑风生,独步天下,指挥若定。本非女神,也非女汉子,不过是一枚枚拼尽全力抓紧幸福的自己。满心期待少了,从容面对多了。开怀大笑少了,会心一笑多了。他们骄傲地称之为:成长。

  或许,幸福就该如此简单,抛却杂念,心素如简。

  [作者简介]

  李思思

  85后电视节目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大学。

  18岁,成为《挑战主持人》唯一的八期女擂主。

  20岁,捧得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季军。

  26岁,成为央视春晚最年轻的女主持人。

  30岁,连续5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

  担任《挑战主持人》《回声嘹亮》《舞蹈世界》《巅峰音乐汇》《综艺快报》《欢乐英雄》等多档节目主持人。

  [编辑推荐]

  ☆本书是央视春晚主持人李思思的自传散文,作为北大毕业的才女,作者以清新流畅的文笔,回忆了她在30年人生的各个阶段重要时间点所做的选择,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未来方向的选择,职业的选择,婚姻的选择,做母亲的选择,这些选择向我们昭示了80后一代人对于自己的清晰把握,对现实环境的清醒认知,取舍有度。比如在事业*时期选择生子,在有稳定的保送资格时又主动放弃,冒险一搏。她的故事,将给80、90后以深刻的启迪。

  ☆本书见证了李思思从北大的优秀毕业生到走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奋斗轨迹,让人感受到一个积极阳光的女孩脚踏实地与自己的理想接轨的人生历程。

  ☆书中生动记录了许多李思思主持生涯中的趣闻、亲情、友情、爱情等等感人的细节,书中许多80年代出生的人的童年少年回忆,充满温情,让人产生共鸣。

  ☆本书书名《有点意思》,既是巧妙地选用了思思名字中的字,更是传达出思思对于生活的特殊认知。人活一生,不可能事事顺意,抱怨不会换来满足,不如学会乐天知命。生活中发生的事,如果合乎心愿,则当做福气,如不,则当做经验。一切都是“有点意思”。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