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印尼华媒首个公众号亮相 南方报业为华媒融合助力

2016年10月19日07:2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华媒首个公众号亮相

  8月9日,印尼《商报》的微信公众号“印尼华商”正式试运行,这是印尼华文媒体的首个微信公众号。

  “作为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首批到印尼的实习生,能够帮助和参与这个微信公众号的建立,我们倍感光荣。”10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文涵、郑姣结束了在印尼的实习,回到中国。

  “印尼《商报》的采编人员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微信公众号的操作,从建立公众号到制作图文稿件,我们是一点点、手把手地教起。”文涵说。文涵、郑姣在印尼实习期间,主要帮助印尼商报建立微信公众号、改版商报网站、介绍先进采编技术、整理历史数据等。

  “印尼商报公众号的建立,使我们在印尼华文媒体的转型中走在前列,公众号目前实现每天常态化推送。”印尼商报顾问团副主席孙继飞高度评价。

  印尼《商报》作为印尼历史最悠久的华文媒体,去年10月南方日报社社庆期间,与南方日报海外版《今日广东》建立战略合作,双方努力推动资源共享,推进媒体融合。

  今年3月30日,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成立。经过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南方日报海外版共同遴选面试,选定两名暨大实习生文涵、郑姣。针对《商报》媒体融合转型的需求,今年5月-7月期间,南方日报海外版《今日广东》编辑部对两名实习生进行全媒体培训,着重提高他们的新媒体技能。

  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第二批赴印尼实习生已在南方日报海外版完成培训,将于寒假期间开展海外实习。自挂牌以来,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发展顺利、多点开花,已与印尼、柬埔寨等地华文媒体建立合作,菲律宾、葡萄牙等地的华文媒体也表达了建立合作的强烈意愿。“南方报业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传媒集团之一,履行‘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使命,我们既有这样的能级,也有这样的抱负和担当,我们愿意与全球媒体分享经验、共同合作。”南方日报社社委、南方日报海外版《今日广东》主编郎国华表示。

  接下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通过“今日广东”全球落地版面及加快建设“今日广东”国际供稿中心、海外华文媒体培训实习基地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发挥广东海外华侨华人众多、与海外媒体合作良好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当好广东与海外华人华侨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让广东更好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记者/袁佩如)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