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推出直播频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四期正式上线 引入大数据智能推荐

2017年01月05日0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月4日,全新的人民日报客户端四期正式上线。新版客户端重磅推出直播频道,增设大数据智能推荐功能,全力为用户提供新鲜的资讯、及时的直播和全面特色的服务。

  随着互联网移动化、视频化趋势,移动视频直播正成为新闻传播领域的新业态、新方式。顺应这一趋势,新版人民日报客户端开通直播频道,带用户一键直达新闻现场,用户可以随时查看当前直播、历史直播,还可以提前预约自己感兴趣的直播内容。直播频道的开通进一步强化了客户端与用户的实时互动能力,实现了新闻内容的全媒体呈现。

  人民日报客户端四期还对技术底层和视觉效果进行了重构和优化。视觉上采用当下前沿设计元素,突出“大而简,简而精”;技术上加入大数据推荐功能,将编辑筛选和智能推荐结合,首页频道为用户智能推荐更“懂你”的新闻,实现千人千面的效果;针对新闻热点,推出事件追踪功能,打破新闻零散阅读的局限,以热点事件发展为主线,方便用户深度了解来龙去脉,第一时间获得最新进展。

  作为人民日报媒体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上线两年半的人民日报客户端以“一流内容,一流用户体验”为目标,先后推出资讯、问政、公益、政务、服务、直播六大平台。(记者张意轩、刘赫)

(责编:曹昆、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