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章红雨
2017年01月05日15:4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月3日,2017年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本报记者 韩东 摄

  1月3日,2017年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上午,与会人员列席全国宣传部长会议,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下午,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国家版权局局长,中央电视台台长聂辰席代表总局党组在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总局领导田进、阎晓宏、孙寿山、童刚、吴尚之、王庚年、阎晓明出席会议。田进主持会议。

  聂辰席指出,云山、奇葆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局、把握大势,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深刻分析新情况新形势,提出新任务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针对性。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聂辰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特别是,党中央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中国文联十大作协九大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做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回顾2016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聂辰席说,过去的一年,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宣部要求,牢牢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宣传导向、创作导向、出版导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有力服务了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做好今后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聂辰席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在把握机遇、攻坚克难中争取更大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坚决守好阵地、把好关口,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记职责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化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聂辰席对2017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作出7个方面的部署: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为党的十九大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要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等主题主线,营造舆论强势。要以实施“五个一”精品工程为抓手,做优献礼作品。要突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二是创新思路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决策部署,统筹实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工程”,强化资源整合,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三是要强化深度融合的高度自觉,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资源配置上再倾斜,在工作推进上再抓紧,在方法举措上再创新,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深度融合,突破关键节点,夯实技术支撑,推动媒体融合取得新突破。四是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促繁荣,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深入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资源整合、业务聚合,激发事业产业发展活力。五是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对外传播实效。要配合重大国家外交行动,打造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公共外交新亮点。要提高国际表达能力,增强中国话语影响力。要以重点工程项目为支撑,完善国际传播网络。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走出去合力。六是强化阵地意识,大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落实导向全覆盖要求,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要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提高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积极运用高新技术,提升监测监管能力。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队伍。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严在日常,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以实施人才工程为抓手,加强人才培养使用。

  聂辰席强调,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忠实履行48字职责使命,着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着力加强精品力作创作生产,着力推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着力抓好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近期退出总局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中央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中组部干部三局、审计署新闻通讯审计局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总局机关副司局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