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媒走转改】庆国伟:特警猛虎的铁汉柔情【2】

2017年01月30日17: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媒走转改】庆国伟:特警猛虎的铁汉柔情

  街头巡逻

  “跑男不敢当,老男还差不多”

  “默默无闻、甘于奉献”,这是洛阳市公安局领导和民警对他的评价。然而,2015年9月8号,这个默默无闻的“庆哥”瞬间在洛阳市刷屏,成了网红。

  这一天,浙江卫视的大型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在洛阳录制,和同事们正在录制现场执行安保任务的庆国伟接到指令,伊滨区发生一起绑架案,处突经验丰富的他迅速赶到现场。

  经过缜密侦查,发现人质上身绑有疑似爆炸装置,并被手铐锁定在房屋一角;犯罪嫌疑人情绪较为激动,手持匕首,且腰间有疑似爆炸装置遥控器。现场周边学校、幼儿园正处于放学期间,情况十分复杂危险。

  为最大限度的保证周边群众的安全,指挥部果断下令,决定实施突击强攻。庆国伟与其他民警组成突击组,秘密接近现场,利用交付赎金的机会打开房门,冲进房内。

  犯罪嫌疑人见势不妙,持刀向人质刺去,企图杀害人质。千钧一发之际,庆国伟一个飞身扑倒了犯罪嫌疑人,凭着过硬的素质,控制住嫌疑人。犯罪嫌疑人突然扭头咬住庆国伟的右手大拇指,顿时鲜血四溅。他忍住疼痛,死死地架着嫌疑人不松手,犯罪嫌疑人被突击组其他民警一举制服,并将绑在人质身上的“爆炸物”安全取下,孩子成功获救。

  这一事件经过当地媒体的报道和朋友圈的传播迅速发酵,大家纷纷称赞:“洛阳特警也是值得追捧的明星,是正义、英勇、不怕牺牲的跑男,给英勇的民警点赞!”

  面对网民的热情赞誉,庆国伟嘿嘿一笑,幽默地说:“跑男不敢当,老男还差不多。”

  作为特警支队突击大队教导员,在处置各类急难险重案事件过程中,庆国伟能够以身作则,不惧艰险,冲在一线,为队员树立了榜样。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突击队先后参与处置10余次黑恶暴力案事件的抓捕和 “7.24”、“ 7.22”等绑架人质案,完成近百余次重要安保活动,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