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20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

【网媒走转改】庆国伟:特警猛虎的铁汉柔情【3】

2017年01月30日17: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媒走转改】庆国伟:特警猛虎的铁汉柔情

  会议发言

  “对于家庭,我是说的多、做的少”

  由于巡警特殊的工作性质,越是到了节假日,庆国伟和同事就越是要放弃与家人、朋友欢聚的机会,坚持在执勤一线。

  对于家庭,庆国伟充满了愧疚:“我是说的多,做的少。”很多时候,明明答应好了陪孩子、陪家人,可是任务一来,马上就得出发。

  庆国伟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小学三年级,是他的掌上明珠,平时不忙了,这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就喜欢给孩子梳梳头,编编辫子。然而“伊滨9.8人质绑架案”后,他的手指被嫌犯咬伤,至今不能恢复正常功能。

  “现在连给孩子编辫子这样的小事也做不好了。”庆国伟有些哽咽。

  与对家庭的全然不顾相反,庆国伟却把浓浓的战友情、兄长情给了工作,给了同事们。巡警队队员陈云峰说,庆国伟干一行,精一行,洛阳全市的重点场所他都烂熟于心,跟他出去办事根本不用担心迷路,他就是一个“活地图”。

  队员王帅、张广伟都是2013年从警的新队员,庆国伟更是对们关怀备至,从工作、学习乃至恋爱婚姻都悉心过问。

  “他就像一个老大哥,又像自己的父亲一样无微不至。”张广伟说。

  多年来,庆国伟始终坚持在一线,和战友们一起,为古都洛阳的平安和谐贡献着力量。

  近年来,他和同事们开展的“大巡防”工作,打造了洛阳市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整体防控、反恐处突、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维护了洛阳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据洛阳警方统计,2015年,全市“双抢”类警情“零发案”天数达到136天,2016年更是达到了252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