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广电发力2017全国两会报道 全媒体记者大练兵

2017年03月02日06:5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江广电:全媒体记者大练兵

  浙江广电全国两会融媒体新闻中心。 浙江广电 供图

  为报道好本次两会,根据浙江广电集团部署,浙江卫视将派出百余名采编播和技术人员组成报道团奔赴北京,开通北京直播室。

  3月1日起,《浙江新闻联播》栏目将推出系列综述《锚定方位再出发》,从深化改革、创新引领、生态建设等三个方面,系统展现浙江走在前列的经验和成就。3月2日至15日,《浙江新闻联播》延长节目至每天26分钟,开辟《直通全国两会》专栏,重点做好程序报道和主要领导活动报道的同时,推出《两会新观察·发力供给侧》《两会新观察·看浙江》《首席跑两会》《两会热话题》《两会我发言》《E眼看两会》等小栏目,多层次、全方位报道全国两会盛况。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两会报道,浙江广电集团作出五大总体要求:紧扣两会热点,浓墨重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准确充分报道,全力确保重点议程万无一失;聚焦浙江实践,借力两会平台,讲好浙江故事;创新栏目样态,深入展现浙江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和整合媒体资源,全面提升融媒体报道的内容形式。今年浙江广电集团将继续在北京设立开放式演播室,浙江卫视、浙江之声、新蓝网联合办公,演播室引入视频、音频、网络等内容,打通大屏小屏、线上线下,突出电视与网络平台、新闻APP、微信微博等互动,多样态、大信息量传递两会资讯。浙江广电集团还将把今年全国两会报道,作为全媒体记者的练兵机会,改造采编流程,所有一线记者采编全程在线,实现新闻事件、第一现场的新媒体首发,以提升新闻播报的时效性和信息量。同时,充分发挥电视特色,首次将智能机器人引入演播室,实现人机互动、实景虚拟切换,增加播报时尚感。

  2017年全国两会,浙江卫视将继续联合新蓝网、浙江之声等合力打造《e眼看两会》小栏目。今年,该栏目将继续运用蓝厢虚拟演播室进行包装,同时,引进人形机器人,与何敏一起主持。届时,互联网人声技术、电视三维技术、多媒体互动报道将得到进一步呈现。在内容呈现上,栏目将更加充分利用融媒体资源,集萃代表委员的微信微博、精彩同期声、会外网民的互动等大体量信息。通过“当日关键词”“两会大广角”“两会朋友圈”“两会你点题”“两会大数据”“两会智囊团”等小板块,发散话题、聚焦评论、开展互动。

  此外,《两会新观察·发力供给侧》栏目将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的新提法、新思路、新举措,作全面解读。《两会新观察·看浙江》栏目将充分报道“拆治归”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等浙江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挖《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浙江经验、浙江元素,通过会内会外结合,会外让浙江百姓谈期盼、谈变化,会内让代表委员谈建议、谈思路,梳理浙江发展的成就、建言浙江未来的路径,以全国视角,讲好浙江故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