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会版《成都》主创者苗苗:成都让人觉得很温暖

2017年03月07日08:2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创者苗苗:成都让人觉得很温暖,符合“梦想”“奋斗”“春天”

人民日报新媒体为何会在两会期间推出改编的《成都》呢?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办公室主任苗苗昨天接受了记者采访。

为什么会选择在全国两会期间改编《成都》呢?

苗苗:其实,两会版《成都》的创意来自我们的面试题——“请你为今年人民日报的全国两会报道策划一款新媒体产品。”

至于为什么选择《成都》,一是这首歌在全国的知名度、传唱度都非常高,在年轻人里的接受度也很高。二是成都是个让人觉得很温暖的地方,虽然是繁华的大城市,但并没有让人觉得“不易居”。这些都很符合我们想要传达的“梦想”“春天”“奋斗”等等要素。

从创意到作品推出用了多久?歌手有什么想法吗?

苗苗:时间非常紧迫,我们2月23日有了灵感,24日着手讨论,立刻联系词作者、联系歌手,最终在27、28日完成了整首作品。

因为是临时起意,又是请原唱来翻唱自己的作品,我们也担心歌手可能会介意,没想到赵雷很愿意重新演绎,给了大家这一版更为大气、振奋和正能量的《成都》。

MV拍得很清新,创意来自于哪里呢?

苗苗:提出要改编民谣时,我们脑中就有了MV的画面,以一名年轻人的视线展开,伴随着春天温暖的阳光,年轻人背着相机走上城市街头,感受春天的生机与活力。想对成都的朋友说,其实有点不好意思,本来想再多一点成都元素的,但时间太紧了,希望今后有机会再多捕捉一些成都的春天、全国各地的春天。 据《川报观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