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清明时节影市"雨纷纷" 缺少爆款小长假也无法拯救

杨帆
2017年04月05日09:37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厉害了,我的“人民”!

根据艺恩中国票房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内地电影票房约32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3月37.5亿元的成绩,还有5亿多的差距。在此之前,今年2月内地电影票房收入为60.55亿元,与上年同期68.82亿元相比,情况不忍直视。清明小长假期间,多部颇具“卖点”的国产片集中抢档,欲以百花齐放之势,扭转票房低迷的颓局,然而,据统计,小长假头两天,4月2日和3日的总票房仅4.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仍很明显。

日历刚翻到四月,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好时节,《嫌疑人X的献身》《非凡任务》《绑架者》三部新片同日上映,掀起一轮影市小高潮。截至4日,《非凡任务》票房累积8400万,《绑架者》则是5800万,成绩都不是很乐观,只有《嫌疑人X的献身》在台面上还说得过去,该片吸金2.3亿。这部电影是苏有朋的第二部导演作品,由王凯、张鲁一、林心如等主演,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推理小说,填补了近些年国产推理类型片的空白。之前,日本、韩国已有两版改编影片珠玉在前,此次中国版的主线剧情也与其他版本大致相同,但在本土化改造和一些情节上有自己的创新。片方还公开了东野圭吾的亲笔信,表扬主创不拘泥于原著。

3月内地院线有《金刚狼3》《金刚:骷髅岛》《一条狗的使命》《美女与野兽》等多部进口热片上映。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小长假期间观众更愿意买好莱坞大片的账。截至4月4日,《金刚:骷髅岛》约9.4亿,《一条狗的使命》约6亿,《美女与野兽》约5.6亿。

业内人士分析,三四月一直以来都是春节档后国产片的“淡季”,其票房的“不给力”可以说在预料之内,而本月进口热片虽然不少,但缺少分量类似去年同期《疯狂动物城》的“爆款”。另一方面,近期电影主管部门对票房进行调查核对,并责令部分影院停业整顿,也令票房数字更为“冷清”。不过,严打票房造假的新规将成为内地规范电影市场的开端,为未来的电影市场创造更为良好的生态。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