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在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中排名第一

2017年04月12日10:1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每月发布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影响力排行榜中,人民网长期保持两微影响力第一名。日前,“新榜”、“清博指数”微信第一季度排行榜相继发布,人民网在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中名列首位。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于2013年1月21日开通运营,日常发布的内容除了重大主题报道、时政新闻、热点回应等人民网权威特色内容之外,也包括生活服务、便民提醒、文化鸡汤等接地气的内容,既坚持正确导向,又创新呈现方式。截至3月31日,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粉丝数已经达到390万,每天5次推送信息,在所有公众号中仅次于人民日报和央视新闻,属于推送次数第三多的媒体公众号。

在各项重大主题报道中,人民网两微一直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并且往往是出新出彩的重点。在今年两会报道中,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在各个重要节点及时对两会前后方内容进行原创摘编、整合发布,不再像以往只等转载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稿件。其间共发布两会相关稿件94篇,其中原创占比52%,仅前方两会报道组稿件就有40篇。人民网原创文章阅读量达到10万+的就有5篇,占两会10万+文章总数的50%,实现了原创10万+零的突破。“张国立在两会提了个建议,网友一片赞誉!”、“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国土部有了最新回应”等文章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大号转载,“民法总则要来了,这七大变化影响每个中国人!”被105家公众号转载,在朋友圈形成了刷屏效应。

2017年1月至3月,在“新榜”全部微信号月榜总排行中,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均位于前列,在新闻网站中排名第一,“新榜指数”逐月上升,月度总阅读数均在2400万以上。在1月总排行榜中,人民网位居第五,新榜指数为988.9,总阅读数超2413万,总点赞数超15万;在2月总排行榜中,人民网居于第四,新榜指数为990.3,总阅读数超2448万,总点赞数超14万;在3月总排行榜中,人民网仍旧处于第四位,新榜指数为997.1,总阅读数超2775万,总点赞数超19万。

“新榜”微信月榜2017年1月总排行榜

“新榜”微信月榜2017年2月总排行榜

“新榜”微信月榜2017年3月总排行榜

注:新榜指数(New Rank Index,NRI)系由新榜(newrank.cn)基于海量数据、用户深度反馈及专家建议而推出,用于衡量中国移动互联网渠道新媒体(主要指两微一端)的传播能力,此指数反映该新媒体主体的热度和发展趋势。

2017年1月至3月,在“清博指数”门户网站微信月榜排行中,人民网微信公众号表现也十分突出,均位居第三,微信传播指数(WCI)逐月上升,1月为1318.79,2月为1339.07,3月为1345.85。

“清博指数”门户网站微信1月排行榜

“清博指数”门户网站微信2月排行榜

“清博指数”门户网站微信3月排行榜

注:微信传播指数(WCI)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账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