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法国制作公司欲购买《朗读者》模式

2017年05月0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朗读者》主持人兼制作人董卿
《朗读者》主持人兼制作人董卿

戛纳电视节是法国戛纳电影节电视频道的官方活动,也是世界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视听与数字内容交易会,每年都会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精英参加。今年4月,央视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在戛纳电视节期间收到来自法国赫夫·休伯特电视制作公司的邮件,询问《朗读者》是否有出售节目模式的意向,并在邮件中大赞《朗读者》,他们表示:《朗读者》是他们公司近年来看到的最让人眼前一亮,最令人兴奋的文化类节目!他们想购买《朗读者》节目模式,在法国以及比利时、瑞士等法语区播出!他们有信心该节目会在欧洲掀起一阵朗读的风潮!

据赫夫·休伯特电视制作公司官方网站数据显示,自1994年前,共制作超5000集电视节目,其中还有国际知名模式的法国版节目,如《1 VS 100》(以一敌百),《Deal or No Deal》(成不成交),《Wheel of Fortune》(财富转轮)等。并且,与赫夫·休伯特制作公司合作的大多是法国当地平台,包括法国最大的公共电视台TF1,FRANCE 2,M6等。

在综艺节目竞争白热化的时代背景下,原创才是真正的“杀手锏”。国外制作公司对《朗读者》节目模式的看好,将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节目模式的对外输出,也体现了文化“走出去”的重要意义,同时也给中国的综艺节目特别是文化类节目,打开了一扇窗户。从长远而言,无论从中国电视市场的健康发展还是提升自身竞争力而言,有更多的电视人能扛起原创的责任,才是中国电视综艺节目模式最好的去向。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