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摔跤吧!爸爸》内地上映 印度票房神作首日遇冷

2017年05月06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印度票房神作内地上映首日遇冷

  以54亿卢比创下印度影史票房纪录的《摔跤吧!爸爸》,昨天登陆中国内地院线。不过,这部讲述印度冠军摔跤手将四个女儿训练成摔跤世界冠军的励志喜剧,却迎来悲剧开局,首日勉强超千万的票房,仅相当于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银河护卫队2》的七分之一,实在有些寒酸。

  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故事本身就是一碗浓浓的鸡汤。阿米尔·汗扮演片中的爸爸马哈维亚,其原型是印度著名摔跤手。身为全国摔跤冠军的他始终抱憾未能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于是他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即便是四个女儿,他依然不改初衷,并且最终将她们训练成世界冠军。

  虽然故事新鲜度早已被剧透得所剩无几,但丝毫不影响其可看性。目前它在豆瓣的评分是8.8分,而早在半年前于印度本土上映期间,全球知名影评网站IMDb打出了9.2分的高分。

  除了毫无争议的励志主题,影片贯穿始终的欢乐底色也是看点。当姐妹俩失手误伤邻家男孩,面带愧色讲述打人过程时,爸爸居然兴奋不已,他看出了她们的潜质;由于训练消耗体力太大,为了给孩子们补身体,爸爸使出招数给商贩洗脑,让他便宜出售鸡肉。如此场景总能博得掌声和笑声。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拍这部片子,年过半百的阿米尔·汗没少折腾自己。片中,他一人分饰男主角19岁、29岁、55岁三个人生阶段,拼命增肥、减重。

  “开局不利在意料之中,不过我相信它会凭借口碑扳回来,阿米尔·汗就是票房保证。”电影市场分析人士蒋勇认为,这位勤奋的“印度刘德华”,主演过的《我的个神啊》《三傻大闹宝莱坞》等片,都是叫好又叫座。前者更是创下印度电影在华最高票房,“我推测它会超越前作,票房过亿元。即便最近走势不错的这几部国产片,也拦不住它。”

  相比票房走势,关于院线给其排片偏低的话题似乎更为热闹。昨儿一大早,不少微信公众号就在疯传万达影院只给《摔跤吧!爸爸》排出个位数场次,万达CBD店更是仅排出一场。人们很快发现,这部影片的发行方是由华谊控股的华影天下。去年,冯小刚为自己的影片《我不是潘金莲》公开叫屈,认为万达在排片上刻意打压。如今看来,两家的恩怨还在继续。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华谊这些年吃尽了发行渠道不畅的苦头,《摔跤吧!爸爸》作为它向影视下游转型的第一场“考试”,得失意味浓厚。(记者 陈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