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四川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4】

2017年05月27日07:34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六、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四川日报高度重视经营行为规范,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求广告从业人员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恪守职业道德,严格自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建立广告价格公示制度,广告收入严格按明示折扣如实入账,杜绝商业贿赂,禁止有偿新闻和以新闻形式刊登广告。真实向广告主、广告经营者提供媒介覆盖率、发行量等资料。

   七、履行安全刊播责任

   以确保报纸质量为根本,抓流程、抓规范、抓管控,力保报纸安全出版。2016年,四川日报进一步完善信息传递渠道,尤其是现代通信沟通渠道,密切前后端纵向与横向信息传递流程,设置了安全出版可能遇到问题的多种预案,强化版面管控和风险防控。同时,严把后端关口,严格编辑、组版、校检业务规程和执行,让报社整体运行链质量意识、流程意识更强。全年未发生安全出版事故。

   八、履行保障新闻从业人员权益责任

   2016年,四川日报在职人员均签订有劳动合同、购买了五险一金,36名符合要求的采编岗位新员工申领到记者证。报社人才“双通道”建设卓有成效,越来越多的新闻业务骨干在重要业务岗位上发挥作用。截至年底,重要采编业务岗位序列共有首席一级5人,首席二级2人,主编20人,技术总监1人;有4人评选为集团专业技术带头人。

   2016年,四川日报在职、退休人员均参加健康体检,加入了工会互助金计划。在重大节点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对生活困难、身患疾病的退休员工进行重点帮扶,把温暖送到老一辈川报人身边。

   去年,四川日报新修建的食堂投入使用,为广大员工提供了更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员工活动中心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台球室等,还引进外部健身课程,吸引众多员工参与。在党的95岁生日之际,组织参加歌咏比赛,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进一步营造了“快乐向上充满力量”的文化氛围。

   第三部分 存在的问题

   对照中央和省委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深化新要求,适应网络时代读者受众的信息服务新需求,四川日报需要进一步创新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增强媒体融合针对性和实效性;需要进一步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需要进一步加强传播能力建设,增强对外传播沟通话语权;需要进一步培养和打造适合媒体融合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增强人才队伍的全媒能力、专业素养,加快全面全员转型步伐。

   第四部分 今后努力方向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报社推进融合发展、加快整体转型的深化之年,四川日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新机制、精准发力,推进内容、渠道、技术、平台、经营、管理等全方位的深度融合,加强以四川日报为龙头的舆论主阵地建设,致力打造“一报一端一网”,重点打造四川党端暨川报观察融媒发展平台,加快建设融媒体采编中心(中央厨房)、数字化产品信息库、新媒体产品矩阵、大数据平台等重点项目,努力在重点产品、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着力打造在全国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新型媒体集群,打造具有区域优势的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主流舆论矩阵,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