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今天9部新片扎堆上映 国产片类型多样"围攻"好莱坞

崔迎
2017年06月16日08:52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9部新片扎堆上映 国产片类型多样“围攻”好莱坞

  《异形:契约》剧照

  暑期档大战一触即发。今天,共有9部新片上映,被业内称为“史上最多新片公映日”。好莱坞大片前有《加勒比海盗5》《神奇女侠》,后有《新木乃伊》,今日上映的有《异形:契约》。同时,8部国产片《中国推销员》《重返·狼群》《六人晚餐》《借眼》《乡关何处》《十七岁的雨季》《胡杨的夏天》《我们停战吧》扎堆前来,国产片类型多样,既有暑期档常备的喜剧片、青春片等类型,也有口碑不错的犯罪悬疑片、文艺片、纪录片,甚至还有科幻片以及商战片的尝试,真可谓百花齐放。

  好莱坞经典科幻片挑战国产类型片

  由科幻片大师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时隔38年倾力打造的《异形》系列最新力作《异形:契约》今日带领观众加入一场心跳加速的崭新冒险之旅,以最逼真震撼的方式体验限制级科幻片的极限。

  作为殿堂级科幻电影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名字享誉全球,《异形》《银翼杀手》《角斗士》及《火星救援》等都是观众熟知的佳作。此次,《异形:契约》更将影片独特的暗黑气质和幽闭恐怖的氛围表现得淋漓尽致。影片故事设定在2012年的卖座强片《普罗米修斯》10年之后,回归到导演充满开创性史诗的源头。在大银幕上,太空、行星、遗弃城市与其内部景观等宏大场景将以细腻逼真的画质展露无遗,营造的末日气氛令人不寒而栗;影片还缓缓地揭露所有异形怪兽之母的神秘起源,并让新种异形与女英雄上演撕心裂肺的大战。配合故事情节,影片恢宏沉郁的配乐和怪兽出没的音效也将“震慑”到每一名观众。

  今日上映的国产影片也不乏可看之作。相比较于以往的商业类电影,跨国商战动作片《中国推销员》将惊心动魄的跨国商战与政治博弈相结合,堪称加强版《中国合伙人》和《湄公河行动》的合体。纪录片《重返狼群》讲述了李微漪与狼一起生活最后成功放归的故事,影片以第一视角拍摄,比起按照剧本架构,更加天然质朴,也更贴近真实。

  ■看片会

  印度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又来了

  获得今年奥斯卡6项提名的情感励志大片《雄狮》将于6月22日全国上映。这部接档《摔跤吧!爸爸》的“印度神片”昨日在我市举行看片会,影片所特有的真实故事的力量令现场观众都为之震撼,其所表现出的真挚情感更是引发了影迷强烈共鸣。

  《雄狮》是印度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其纪实风格和包含深意的主题引发了观众的热议。影片讲述了因童年走失而被澳洲夫妇收养的印度儿童萨罗,在25年后凭借高科技手段和模糊的童年记忆不远万里执着寻家的励志旅程。观影过后,不少观众表示:“影片展现了一个近乎奇迹的故事,却蕴含着每个人都能理解的真情实感。”有许多观众被影片的真实故事所感动:“小萨罗演得太好了,走失后的无助和茫然太让人心疼了,忍不住为他的经历落泪。”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