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唐绪军:新媒体为对外传播插上翅膀

2017年06月28日14:5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 唐绪军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 唐绪军

》》》点击观看访谈图文、视频回放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 宋心蕊) 《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6月26日在京发布,今天下午,《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7)》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唐绪军和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新闻学研究室主任黄楚新做客人民网传媒沙龙,为网友解读今年新媒体蓝皮书的精彩内容。

唐绪军在访谈中表示,新媒体为我们对外传播插上了一个翅膀,传统媒体的特性决定了交互性、参与度比较低,所以在传统媒体时代,西方国家的媒体几乎一统天下,而新媒体互动性强,参与度高,这就为我们对外传播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所以在唐绪军看来,在对外传播过程当中,我们如何利用现代化的传播体系讲好中国的故事、提升中国的形象,新媒体是大有可为的。

唐绪军认为,对外传播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外国人对中国的看法,中国一方面在成长、一方面在发展,通过自己的能力,通过自己的经济体量,来展现自己对世界的责任,对世界的贡献,同时也要从一点一滴的,通过我们媒体人的努力来影响他们,来告诉他们,现在的中国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你们要了解中国的话,就要认识现在的中国。

 

 

(责编:赵光霞、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