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6月24日—2017年6月30日

影视舆情周报:《变形金刚5》引领票房收益榜 《楚乔传》收视连破纪录

2017年07月04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变形金刚5》一骑绝尘,引领票房收益榜单

6月24日-6月30日上映影片16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10部,进口片6部(上映院线数量较少的影片未计入),整体在映影片数量较前一周相比基本持平。本周上映的新片共5部,全部为国产片。

在类型分布方面,进口片多为奇幻/冒险类型的影片,如《变形金刚5》、《新木乃伊》、《异形:契约》和《加勒比海5:死无对证》等,因此此类型居于首位;而国产片则分布比较广泛,涉及爱情、喜剧、动作、悬疑等多个片种。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中国票房网相关数据显示,6月24日-6月30日的电影大盘报收11亿多,刷新了本月一周的票房纪录,比上周增长了3亿多,这一大幅度的增长的出现是多方面造成的。一方面,备受影迷期待的《变形金刚5》的上映为内地电影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由于其在国内的巨大票房号召力,上映首日便取得了3.24亿元的票房成绩,位居中国影史第四。另一方面,由于传统意义上国产电影保护月的到来,没有了进口大片的竞争压力,国产片开始发力,更多类型的国产片进入影院,其中不乏备受观众期待的国产大片,如本周上映的《逆时营救》、《反转人生》。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变形金刚5》上映首日票房破三亿,10天13.42亿,接近《变形金刚4》同期票房,在2017年影片总票房排行榜上超过《摔跤吧!爸爸》,跃居第四名。但与此同时,《变5》也未能摆脱进口大片高票房低口碑的魔咒,豆瓣评分仅为4.8分,网友的评价也呈两极分化:喜欢的观众对影片视觉特效赞不绝口,对导演迈克尔?贝通过该片全面构建“变形金刚电影宇宙”的尝试也能理解;不喜欢的观众则批评影片剧情沉闷混乱,不像一部简单的爆米花电影。负面口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票房,致使该片票房增速放缓。在《变5》的衰退下,上周国产片迎来了难得的市场空间。《逆时营救》目前累积票房5千万,成为了国产片中的头名。爱情喜剧《反转人生》本周2439万。《冈仁波齐》和《原谅他77次》两部开画超过一周的影片,目前票房都接近4000万。

本周排在评分排行榜榜首的仍是《摔跤吧!爸爸》,自上映起便长期占据首位;而国产片方面,之前上映的纪录片无论在票房还是在口碑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本周上映的电影,如《反转人生》豆瓣评分仅为5.7分,而《逆时营救》甚至没有登入前十名榜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