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影视特效白皮书》发布 特效电影比普通片更具票房号召力

2017年07月20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我国影视文娱产业蓬勃发展,带动了产业内诸多细分领域的飞速进步。特效行业作为影视制作的重要支撑体系,因其能够直接决定影视作品的完成效果与质量,并且可以作为工业化水平的衡量标准,因此也在备受瞩目中迎来了自身发展的黄金时期。但是,国内特效行业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仍需正视自身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的现状。缺乏行业标准、人才匮乏、缺少政策支持等问题严重窒碍着产业发展,也由此引发了企业之间不良竞争、制片方与特效制作方沟通不畅、成片时间和成片质量均难以保证等各种行业顽疾。

困难当道,更需科学的指点。但目前国内尚未有一份报告能够数据详实、条理清晰地阐明国内特效行业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为此,CC-Smart新传智库发布了《中国影视特效行业白皮书》,从数据发现和现状聚焦两个层面对中国影视特效行业进行梳理和研究,分析特效行业发展现状及成就,摸底中国电影重工业基础,并以此探究中国电影工业化、产业化发展前景,以期为中国特效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特效电影数量及票房占比分析

特效电影选取标准:众所周知的视效大片+入围台湾金马奖或香港金像奖最佳视觉效果的影片

特效电影比普通影片具有更强的票房号召力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