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绝密543》周三登陆东方卫视 闫妮林永健"进军营"

杨文杰
2017年07月24日07: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闫妮林永健“进军营”感叹“回家真好”

  由王聪、陈维涵、林永健、闫妮等领衔主演的军旅题材电视剧《绝密543》将于7月26日在东方卫视开播。该剧以1959年国民党U-2高空侦察机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击落为历史背景,讲述了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英雄二营”克服重重困难,保护新中国领空的故事。

  演员林永健和闫妮此次在剧中饰演一对为部队服务的夫妇。虽不是主角,但他们这对“老夫老妻”也颇具看点。林永健饰演的司务长马老柴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是:“你连我媳妇儿的小拇指头都不如。”

  而闫妮则对这句颇为温情的台词吐槽道:“小拇指头,说明我对他还有‘母’性的关怀。”作为出身军营的演员,谈到出演《绝密543》的感受,闫妮先是用“恍惚”二字形容自己在现场听到“拉歌”时的感受,然后不自觉地谈起了自己的军旅生涯:“我也是18岁入伍,空军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所以今天在这个电视剧里能看到满含的激情和真挚。”开播发布会特意选在某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进行,林永健也忍不住感慨:“来这里是爸爸妈妈在召唤,虽然已经脱掉了军装,但这里永远是我们的家。”

  值得一提的是,当全体主创进入发布会现场时,受到了空军部队指战员们格外热情的欢迎,原来,为了保证拍摄安全顺利进行,演员们在拍摄之前一周就深入到部队体验生活,学习各种装备的操作技巧:“所有的导弹操作,不像开汽车,我们的演员很难把握住,但是又是真家伙,有时候摇不到位就会出危险,所以我们的演员跟每个战士在一起天天学,非常难,足足学了一个礼拜。”再加上拍摄期间的“共同作战”,几个月的拍摄中,主演们俨然已经和空军战士成了“战友”。

  《绝密543》中,男主角肖占武的角色是以地空导弹部队二营营长岳振华为原型创作的。发布会现场,岳振华之子、原地空导弹部队副旅长岳兵也特别到场。台上,他拿出父亲接受毛主席接见时的老照片,讲述了他们一家和地空导弹部队的不解之缘,而父亲的奋斗经历也深深影响着他和他们一家:“我小时候父亲在打仗,因为要保密,所以我们对他打仗的情况一点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带着部队就走了,在外面打游击多少年都见不到,偶尔回北京开会,开完也就马上要走。因为那个时候地空导弹部队刚刚成立,还在摸索作战的方式方法,但他们始终本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创造机会学习,争取打胜仗,这个电视剧里面都会有所反映,相信大家看了就会知道,我希望以后一代代的年轻人也能这样,学习这种精神。”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