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 员工平均年薪近80万

温婧
2017年08月18日07:4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员工平均年薪近80万

  腾讯16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腾讯本季度总营收566.06亿元,净利润163.91亿元。腾讯的主要营收来自游戏、广告、支付等业务,其中手游(包括《王者荣耀》等)收入148亿元。

  本季度腾讯营收为人民币566.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按非通用会计准则(non-IFRS),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163.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平均每日的净利润为1.8亿元。

  腾讯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腾讯有40678名雇员,上半年所发放总酬金成本为160.17亿元,按照该数据粗略计算结果显示,腾讯员工人均年薪78.75万元,近80万元。

  不过,腾讯内部员工的薪资收入差别很大,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到在腾讯2016年财报数据中,腾讯的雇员福利总开支为234.33亿港元,不过其中收入最高的两名高管,年薪分别在2.15亿-3.15亿港元之间;另外还有8名高管年薪在4000万到1.15亿港元之间。因此,有一部分腾讯员工的薪酬或是“被平均了”,距离80万的平均年薪数尚有不小差距。

  按照业务划分,本季度腾讯网游收入238.61亿元,其中手游(包括《王者荣耀》及其他新游戏)148亿元,端游(如《英雄联盟》及《地下城与勇士》)136亿元,手游收入首超端游。

  微信广告(主要是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及其他移动端应用的广告收入增长61%至60.71亿元;腾讯视频和腾讯新闻带来的媒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48%至40.77亿元。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