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抓住融合创新的牛鼻子

人民日报社研究部主任  崔士鑫
2017年08月19日06: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崔士鑫

  在移动传播已经形成潮流和方向的今天,中央领导同志已经明确提出把移动优先作为重要战略,把资源、技术、力量向移动端倾斜。突出强调“移动优先”在提升媒体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在“2·19”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融合发展的时候强调“内容永远是根本,融合发展必须坚持内容为王,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这些阐述所体现的“移动优先、内容为本”的理念反映了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点,是我们推进媒体融合创新的重要遵循。

  在传播者和受传者之间,影响传播效果最重要的因素有两个:一是传播媒介,即信息类传递的载体或者工具;二是传递信息,即需要传递的内容或者意义。抓住这两者,就抓住了媒体融合创新的牛鼻子。

  所以,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一要理解移动优先、重在融合,即怎样满足人们更自然更高的信息体验;二要坚持内容为本,立足优质,即不断创新适合移动传播的新闻信息产品;三要明确定位、相互促进,把握好移动优先与内容为本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9日 10 版)

(责编:王吉全、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