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把握时与势,赢得党报评论新优势

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 伍义林
2017年08月20日13: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时与势,赢得党报评论新优势

  伍义林

  面对传播形态的深刻变化,北京日报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确立“三个强化一个精细”办报方针,强化党报功能类报道,强化舆论引导和理论阐释,强化深度深读内容,精细化办报,牢牢掌握舆论主导权。评论精准发力,通过社论、评论员文章等发挥党报宣传阐释重要精神的核心功能,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聚共识,在多变中定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秉承建设性思维,审时度势,顺势谋划,加强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正面舆论引导。

  以“公道”为例,新媒体传播与党报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的鲜明底色、立场和价值观。强调“快”,第一时间对重大政策新闻、中央和市委重要精神重大部署的“新媒体式”解读;强调“准”, 守护好准确、权威、专业的“金字招牌”,把准方向、把好导向,为用户提供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强调“微”,针对网络语境,主动设置议题、策划选题,加强对阅读呈现效果的美化,积极运用视频、动图、表情包等手段,创造更丰富的呈现形式,发挥了新媒体速度快、互动性强以及手段多样的特点。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党报评论唯有真正理解媒介的“时”与“势”,把握媒体变革的本质,才能找准未来发展的方位。该变的必须毫不迟疑坚决变革,该守的无论如何都不能动摇。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作用,在深度融合中赢得新优势。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