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7年9月16日—2017年9月22日

影视舆情周报:《看不见的客人》票房逆袭 《那年花开》收视破3%

2017年09月2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9.16-9.22丨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看不见的客人》票房逆袭,高口碑引发长尾效应

9月16日-9月22日上映影片20部(包括前期仍在上映的影片),其中国产片和进口片平分秋色,各为10部。本周上映的新片共7部,进口电影4部,国产电影2部,而《天梯:蔡国强的艺术》则为中外合资纪录片。

 

在类型分布方面,在《蜘蛛侠》、《猩球崛起3》等大片之后,众多中小成本电影选择在此档期上映,因此本周的电影类型十分多元化,喜剧、动画、动作、悬疑、爱情和战争无所不包,基本涵盖了电影的基本类型,满足了不同观众的观影需求。但在大片的狂轰乱炸之后,又逢国庆档众多大片云集,因此此档期上映的电影大多质量不佳,甚至很多电影连名字都没听说过,难以调动观众的观影热情,因此票房表现不容乐观。

 

在总票房方面,根据猫眼专业版显示,9月16日- 9月22日的电影大盘报收近7.4亿,相比上周的8亿元大体持平。总体来讲,国庆档即将打响,本周影市也遭遇“暴风雨前的宁静”,在缺少强劲新片的刺激下,在映老片表现整体一般。

 

具体影片票房方面,本周票房冠军为《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票房报收4.2亿。作为9月的最后一进口大片,《猩球崛起3》在激烈的国庆档来临之前,拥有近半个月的市场档期,有利于其票房持续增长。而西班牙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则凭借超高口碑,票房一路上涨,本周票房累计6000多万,据称该片的国内总成本大概在1400万人民币,作为近三年来唯一一部引进自西班牙的影片,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一部分华语片瞄准了国庆档前的空档扎堆上映。只是这些电影多是小成本,或者网大上院线,排片基本不足0.1%,收益自然也少得可怜。表现最好的当属《请把你的窗户打开》,首周三天累计1000多万。

 

在评分方面,与上周一样,榜单前四位的影片基本固定,《看不见的客人》仍然高居榜首,《敦刻尔克》以0.1分之差紧随其后,《蜘蛛侠》和《战狼2》分列第三和第四位。此外,本周上榜的影片中,进口电影占了8部,而国产电影仅有两位,分别是《战狼2》和《龙之战》。

(责编:马潇(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