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党报天天读》栏目上线

2017年09月28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与会领导启动《党报天天读》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民网精心策划的视频栏目《党报天天读(第一季)》今天正式上线。该栏目获得了2017年重点新闻网站发展专项支持。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中央网信办规划财务局局长吴铁男、地方党报代表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虞晓刚等出席活动并启动新节目上线。

中央网信办规划财务局局长吴铁男致辞

中央网信办规划财务局局长吴铁男在致辞中说,《党报天天读》上线意义重大,不仅推动人民日报社的媒体深度融合,也将搭建形成全国党报的融媒体平台,带动全国党报系统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将成为媒体行业融合的推进剂。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辞中表示,《党报天天读》节目将以当天《人民日报》为代表的各级党报的精选内容与视频对接,形成党报纸质版、电子版、视频版的合力发声,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真正“相融”。

北京日报社副总编辑虞晓刚在致辞中表示,《党报天天读》是一个提高党报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栏目,是一个与时俱进、媒体融合非常好的创意和实践,祝愿这个栏目成为传播党报声音的新平台,成为党报媒体融合的新典范,成为党报事业发展的新里程碑。

读新闻、看中国、知天下。《党报天天读》将通过适合互联网传播的形式,对当天的《人民日报》以及全国各级党报进行递进解读与内容延伸。可以说,“党报天天读”是“网上的党报”,也是“党报的视频版”。

据悉,节目将呈现“今日速览”、“党报解读”、“地方党报总编连线”、“历史上今天的人民日报”、“名家读报”等多元环节,借助虚拟技术、动画特效、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对党报进行多维度的呈现和解读。

来自人民日报社总编室、地方部、研究部、出版发行部、办公厅、政文部、国际部、评论部、人事局、内参部等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线仪式。

  

(责编:赵光霞、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