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跟着综艺去旅行 来弥补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蔡慕嘉
2017年10月01日06:3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跟着综艺去旅行,来弥补对“诗和远方”的向往

国庆小长假没有出游计划,对于死宅们来说,电影、电视剧、综艺或许就成了放假日常消磨时间的选择之一。恰好,这个国庆假后期有两档户外综艺节目开播,分别是东方卫视的《青春旅社》和湖南卫视的《亲爱的·客栈》。此外,正在热播的《极速前进4》《我们来了2》《胡说八道真情假期》,也正在解锁新的目的地和景点。对于电视机前“身在家,心在外”的你,这些综艺节目或许暂时可以弥补你对于“诗和远方”的向往。

新综艺国庆来袭

《青春旅社》湖州之旅

播出:东方卫视

首播时间:10月7日起每周六22:00(暂定)

虽然《青春旅社》要到下周六才开播,但早前节目推出“第0期”、一共40多分钟的预热片,已经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节目中,TFBOYS王源、李小璐、景甜、何穗、李静、戴军和来自体育、时尚、互联网不同领域的达人郭劲岐、程晓玥、王自如等共11人来到了一处远离喧嚣的度假胜地,开启“青春旅社”之旅。与以往花样系列的户外真人秀让明星组团外出旅游不同,这次《青春旅社》,来到旅社的明星和达人们将“反客为主”,挑起旅社主人的担子,运营旅社接待客人。预热片中,这11人陆续到达旅社,彼此介绍认识、聚餐、玩游戏……总体氛围轻松愉悦。但真正的挑战,正片才将拉开序幕。

早前,李静、李小璐等也都提前透露了参加录制后的感受,李静表示,每次录制虽短短的3天时间,大家都和住客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教小朋友唱歌写作业,带阿姨走模特步跳广场舞……

李小璐则爆料称:“一整天都在忙着招待客人,以致于饿到自己眼睛发黑,坐在那起不来。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快不行了,晚上我跟源源(王源)坐在门口,感觉我们一个人干八个人的活,实在受不了,都快饿昏了,经营旅社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何穗在节目里作为B栋旅社的“财政主管”。据悉,认真负责的何穗因为十分注重砍价节省开支,她都觉得自己有点儿过于“严肃”了。

据了解,《青春旅社》的拍摄地是湖州莫干山景区,乃是著名避暑胜地之一。

《亲爱的·客栈》泸沽湖“开业”

播出:湖南卫视

首播时间:10月7日

起每周六晚22:00

湖南卫视即将接档《中餐厅》播出的新综艺节目《亲爱的·客栈》,则让刘涛和其老公王珂在泸沽湖附近经营一家客栈20天,节目嘉宾还有明星情侣阚清子、纪凌尘,以及陈翔。几个嘉宾间如何分工、如何协调好客栈的定价、安排准备工作、招待客人等都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

早在参加《花儿与少年》时,刘涛就展示了她万事俱备的贤妻功力,琐碎事务可能会让别人头都大了,但是她却能得心应手。所以这次经营客栈,大家对于涛姐的能力都很有信心。反而看点集中在了他们夫妻的相处之道。刘涛“复出”之后,近几年拍了不少热门剧,譬如《贤妻》《琅琊榜》《芈月传》《欢乐颂》等,虽然夫妻同框亮相极少,但老公王珂却经常在微博上为她“宣传”,当好“贤内助”。

2017年正好是两人结婚十周年,这次接受《亲爱的·客栈》的邀请,王珂也透露:“我需要这个20天,单独和我的老婆相处。”节目监制夏青也透露:“我特别羡慕刘涛她们夫妻能有这样一个20天,对于很多有孩子和结婚多年的夫妻来说,这个可以每天在一起的20天,在忙碌的生活中尤为珍贵,也相信看到节目的观众,会有同样的感触。”

热播综艺也有料

《极速前进4》滁州收官

播出:深圳卫视

播出时间:每周五晚22:00

继上月29日晚播出的马来西亚赛段后,深圳卫视第四季《极速前进》将于国庆期间(10月6日晚)播出第十期,也是本季节目的最后一个赛段,三强选手贾静雯、修杰楷夫妇,吴敏霞、张效诚夫妇,郑元畅和王丽坤将在上海、滁州一决胜负,争夺本季节目的总冠军。

本季节目以“夺宝奇兵”为主题,从香港出发,途经瑞典、丹麦、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多个地方,也是为“极速迷”解锁了不少新地方、新风景。明星阵容中,原本范冰冰、张继科是本季节目最大的“看点”,不过人气超高的两人却先后遭遇淘汰。目前脱颖而出的三强选手,贾静雯、修杰楷和郑元畅、王丽坤可以说是势均力敌,夺冠呼声相当,不过在马来西亚赛段中,冲上云霄的任务却让王丽坤、贾静雯险崩溃,也为冠军再添悬念。

《我们来了2》西安行

播出:湖南卫视

播出时间:每周五20:20

湖南卫视《我们来了》第二季近两期节目则来到西安。此行对于女嘉宾关之琳还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西安是她“去了三次但是没有出过酒店”的一个地方。据了解,在这两期节目中,嘉宾们将在大唐迎宾礼中开始了三秦文化之旅,到古城墙体验学习古都文化,在马术竞技中享受属于西北的乐趣。

中国历史上的周、秦、汉、唐等十三个王朝曾在西安建都,丰富的文化遗存,深厚的文化积淀,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而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则是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艺术殿堂。为了让嘉宾们感受三秦文化,节目中,嘉宾将登上古城墙,来到博物馆,体会独特的地域风情。

而在陕西马术协会的训练基地,嘉宾们虽然体会了马术竞技的独特乐趣与滋味,但是状况也不少,吴秀波从马背上摔下来,关之琳骑的马也是有点“任性”。

《胡说八道真情假期》游澳洲

播出:TVB

播出时间:每周一到周五22:30

胡杏儿怀孕期间不仅拍完了《那年花开月正圆》,还一度挺着6个月大的孕肚和几个好姐妹飞去澳洲,拍摄TVB的旅游节目《胡说八道真情假期》。她在《那年花开月正圆》饰演的胡咏梅近期刚刚下线,而这个旅游节目则从9月18日开始在TVB播出。

胡杏儿(Myolie)、胡定欣(Nancy)、胡蓓蔚(豹嫂)、姚子羚(Elaine)、李施嬅(Selena)、黄智雯(Mandy)六人过去同处一家公司,多年共事感情也让她们从同事升级为好姐妹,并成立了“胡说八道会”的姐妹小团体。这次《胡说八道真情假期》与其说是真人秀,不如说是这六姐妹的旅游纪录片。片中没有故意为了节目效果的吵架、分歧,只有姐妹一路嘻嘻哈哈、互相打闹。因为熟悉无所顾忌,姐妹之间的小故事、小秘密也在节目中暴露无遗。除了去当地著名旅游胜地打卡,胡说八道会一众姐妹也解锁了一条专属于自己吃喝买买买的独特线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